可否幫傻瓜們按個讚?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5-06-01

延續四月的忙碌,五月份X-Trail正式上市,SUV戰場正式延燒,所有媒體鋪天蓋地報導,財經節目也製作專題,我也參加過兩個節目參與討論,變成業餘通告客。電視圈是這樣,幾個電視台的執行製作彼此都熟,A台開了談話節目講汽車,收視率不錯,那麼B台C台D台就會跟進,只要上過其中一台節目的來賓,執行製作看到了覺得還可以,就有可能受到邀請。經常上節目的幾位來賓成了常客,成了專業名嘴,我屬於半調子,常常為了參加發表會、試車活動而婉拒上電視的機會。我自認上節目時的娛樂效果比較差,講話生硬無趣,這碗飯還是讓給賢能人士吧,我偶爾當備援就好。


這個月我也去上海賽車場參加了Mercedes-AMG GT的發表會,強國發表會之壯闊場面令人震攝,會場上甩尾表演的精湛技術令人驚呆了!請到我們的YouTube.com/Autoonline影音專區觀賞影片,本期也有精彩的報導。發表會之後我幸運地抽到體驗AMG GT S的機會,上海賽道是F-1正式比賽賽道之一,但並沒有夜間照明設備,AMG為此發表會在跑道的幾個彎點裝設了照明設備,甚至故意搗亂車手視線,證明在視線混淆後看到彎點的第一時間,車手能運用GT S的靈敏度有效掌控路線,在我們影音頻道中也有這段。最後我問專業車手,GT S跑幾圈要換車休息?他回答:除非輪胎磨光了。顯見陶瓷煞車系統真是耐用!上賽道夜跑乘客體驗令人終身難忘啊!

還有更刺激的旅程,台灣本田引進了大型重型機車,為了第一批的六款車型上市,特別舉行了試乘體驗會,不僅邀請二輪媒體,也增開場次邀請四輪媒體中有大型重機駕照的少數幾位人士參加,很榮幸我也是受邀者之一。從台北據點~內湖舊宗路出發,經基隆路走環快接北宜至頭城,再走濱海與台62快速道路到金山,然後爬陽金公路回台北內湖據點,總長度將近250公里。一口氣挑戰北台灣最有挑戰性的兩條山路,真是過癮!在昔日二輪賽事冠軍車手台灣本田二輪部徐主任的帶領之下,速度之飛快讓我非常辛苦地跟不上,是我這輩子騎山路壓車最放膽的一次!跑北宜兩度摩擦到靴頭,見識到原來重機的輪胎抓地力有這麼強,經驗值大幅提升!

而帶領我們學習重機駕馭知識的,是恒典重機訓練學院的「加菲貓」陳琮閔,他是引進「加州賽車學校」訓練課程的大中華區代表,也是FOX體育台MotoGP比賽的專業解說。很榮幸他也一直是我們影音頻道「重機單元」的主講。有他的努力推廣安全駕駛與進階技術,台灣的重機騎士騎乘安全觀念與技術突飛猛進,指導我們過彎不再扭屁股亂磨膝,而以「逆操舵」為主、身體姿勢為輔的正確科學駕馭觀念,讓我獲益良多,也帶領已有四輪、想重回二輪樂趣的朋友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汽車媒體這行業賺不到什麼錢,城邦大集團甚至裁撤了很用心的AutoZone,就因為不賺錢。我們這行業都是倚賴熱情維生的傻瓜。幫我們訂閱、按個讚吧!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