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變幻 2016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6-02-01

跨年的台北新車大展首次分南港與世貿兩個展覽館盛大舉行,一張票可以參觀兩個展館,南港展覽館展出歐美車系,世貿則以日韓與台灣的車廠為主。相比之下,南港展館的空間、設施較為新穎,展場中沒有柱子,空間利用好很多。我聽到的參觀人數統計,是南港館的人潮比世貿多了兩三成。明明一張票可以參觀兩個館,為何參觀人數有明顯的差距?令人玩味。


車展之後緊接著總統大選,是1996年以來最安靜的一場選舉,勝負早在意料之中。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獲得689萬票,以300萬票的差距打敗朱立倫,當選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民進黨獲得68席立委,居國會最大黨,新興的「時代力量」取代了台聯,親民黨也由政黨票獲得了三席。台灣的未來即將有重大的改變,這是人民的期許,希望蔡英文能突破各種困境,帶領台灣進入嶄新的未來。

一月23日,「帝王級」的寒流帶來半世紀未見的一場雪,不僅高山,連台北郊區都下雪了,民眾興奮地擠上山賞雪,臉書瞬間被下雪照片洗版。這場雪雀躍了民眾,也提醒了北極氣旋造成的極端氣候越發強烈,乾旱、洪水、冰凍,越來越分明,溫室效應加快腳步,森林被快速砍伐,大量栽種大豆玉米,大面積養殖牲畜特別是牛隻,排放的甲烷已經超過石化產業的污染。就算汽車排放污染立刻降低到零,溫室效應仍飛快惡化,全球七十億人口的前途堪憂!

農曆年將至,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希望這隻火紅金猴能像齊天大聖一般,七十二變,武藝超群,但可別先大鬧天宮,製造天災,而能刁鑽求變,翻轉未來。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