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我「電視名嘴」啦!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6-07-05

最近比較常受邀上電視節目談車,例如TVBS地球黃金線與非凡電視台的News驚嘆號等等,常被朋友稱為「電視名嘴」,其實我挺不喜歡這個稱號。第一,我是以「專家來賓」身份上節目,講述自己比較擅長的內容,口才並不好,「名嘴」兩字我承受不起。第二,我不是靠「上電視」維生,我有本業在經營,和重要的工作無法協調的話,還是得捨棄上節目的機會。第三,上電視節目有提高知名度的好處,對公司營運、車廠互動也很有幫助,但我並不提倡「個人主義」,「汽車線上」從1999年創立至今,每位同仁都肩負重要的任務,在電視或者我們的影音頻道中,我都戰戰兢兢地盡力而為。


我很感謝製作單位經常邀請我到節目中講解汽車的資訊,媒體圈也有很多資深的同業比我更常上電視,但我相信大家的想法和我一樣,我們並不以「名嘴」自居,而是希望能把汽車的專業知識透過電視解說給廣大的觀眾朋友,讓更多朋友更了解車,是我們從業多年來的使命感。此外,受限於有限的節目時間,只能盡力把重點精髓表達出來,如果大家對於電視上解說過的車型想要更深入的了解,歡迎到我們的Auto-online網站或者Youtube頻道搜尋,可以獲得更深入的知識。

近期擔任福特「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的講師,這是我第二年參與這個公益活動,只要在網路上報名成功,都可免費參加。去年我也到越南參加東南亞地區的講師研習會,深深感受福特集團過去八年來推廣安全駕駛的誠意。台北課程已於6/19在士林監理所順利完成,在大太陽下一整天,曬得紅通通,但看到學員們認真的態度,以及結束時不忘一句「謝謝老師」,讓我一點都不感覺辛苦。日後我還是很樂意撥出時間繼續幫助新手們學著如何把車開好,培養安全的駕駛習慣,熟悉車輛的操控並且學習緊急應變的駕駛技術。在這行業待了二十幾年,能把所學傳遞給更多的朋友,個人感到萬分榮幸且深具意義。7/16在花蓮的兩場課程我也將繼續為大家服務。

本月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新車上市,如LUXGEN S3這部「Cross Sedan」、M-BENZ的E-Class等,不同的等級、各有令人驚豔的創新,值得讀友們細細研讀,也期待大家能運用汽車線上粉絲團以及影音頻道和我們交流。天氣炎熱,時有午後雷雨,請大家多注意輪胎是否胎紋不夠了、雨刷是否該更新,車輛的散熱、空調更應該檢視,原廠在這期間都會推出夏季車輛健檢活動,也很值得回廠檢視一下愛車的狀況喔!祝大家行車平安,事事順心。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