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學習才有機會成功

記者:Dean 版面構成/lulu 2016-10-04

身為島國的台灣,四周環海有著絕佳的地利位置,看似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其實也容易被別人忽略。我生長的年代剛好過了台灣經濟最彭湃的時刻,隨著時間不斷的快轉,達到峰頂的輝煌時間點慢慢地走下坡,這代表了環境已經不再是處處黃金,必須要更勤奮的努力才有機會出頭。有遠見的人,不會故步自封覺得滿足,不斷的進步與成長,這個年代才有機會出頭,機會是不等的人,當你回來了,你沒有準備好,很抱歉!謝謝再聯絡,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4

不好意思有點離題了,以上只是近期的有感而發,身為汽車媒體不敢說自己最專業,畢竟汽車的這領域牽扯的東西非常多,外觀造型流體力學、內燃機精密設計、底盤幾何結構、內裝質感美學等,所有的東西加在一起才能成為一輛有價值的汽車。我們這行要不停的進修,不關是專業項目、文筆或者實戰駕駛技術,沒有實力被網友砲轟在正常不過,所以自我成長才能創造出自我價值。

九月份有機會受米其林之邀前往雪邦國際賽車場體驗一日賽車手,試駕了四級方程式、場地賽廠車與拉力賽車三種不同類型的高規格賽車,看似都是高規格賽車,但其實駕駛的方式截然不同,方程式過彎極限高,什麼動作都能晚點再做,晚點煞車、晚點進彎,而拉力賽路面品質關係,所有動作都要早一點,早點煞車、早點入彎,如何把車開得快是需要老師指導與不斷練習,不是所有人都是天才車手,虛心受教、持續練習才會變強。

去了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才看到別人的厲害,什麼叫做高規格的賽車環境,不出去走走還真不知道。光是佔地就是大鵬灣的幾倍大,需要容納國際賽廠隊的後勤維修空間,就必須要達到這樣的規模,另外像是容納的觀眾人數、媒體休息室、VIP休息室等一應具全而且一點都不馬虎。處此之外,賽車運動一定有相對的危險性,賽車場內的醫護中心就像你我家附近的專業診所,完備的醫療器材隨時因應不時之需,這就是別人看待事情的態度。

說了這麼多不是要嫌棄我們的環境有多不好,台灣的賽車環境需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不能因為我們市場小、面積小就把自己看貶,要如何在現有的資源下,從最根本做出該有的制度與格調,才有機會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舉辦一場讓全世界都寡目相看的專業賽事。好…….這期終於截稿了!以上內容會在你看完之後十秒鐘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