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掌握正面的力量

記者:Kevin Lo、整理/lulu 2008-03-24

總統大選終於結束,馬英九與蕭萬長先生以58%的得票率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副總統。國民黨繼一月十二日立法委員選舉獲得大勝之後,再度以將近六成的民意支持度確立掌握執政權。這證明人民選擇了理性、誠實的正面力量,過去八年執政黨習慣使用的批評歷史、批評對手、推卸責任的態度,已經被大多數選民給唾棄。


馬英九先生上任之後,當然必須逐步實現政見,恢復兩岸談判是首務之急,增加兩岸人民的交流與互信,面對全球性的經濟衰退要如何因應,二次經改的漏洞、教育改革問題要如何彌補等等,這些都是新政府要兌現的承諾。但筆者認為最重要的改變在於價值觀,民眾從馬英九身上看到的魅力並非上述的政見承諾,而是二十年來的台灣價值,是正面的、誠實的、清廉的、堅毅的積極能量,民眾已經受夠了互相攻訐、抹黑、撕裂族群情感的負面選舉,希望從馬英九身上找回二十年前那份誠實純樸勤奮樂觀的台灣精神。

希望經過這次用選票證明「負面選舉無效、人民不要口水」之後,能讓整個風氣轉變回「以正面能量公平競爭」的積極態度,讓學生了解知識的力量與誠實的可貴,媒體更要站在監督政府的立場,而不是與執政掛勾成為政治打手。不要再讓違背良知的負面思維控制整個社會。八年來造成的傷痕已經很深,方向已經偏離很遠,我們要努力的,就是找回正確的方向,並且一步一步地走正確的路,沒有捷徑,也沒有猶豫的時間。

政治局勢穩定之後,相信國內的汽車產業必定可以恢復昔日榮景,四月份總算可以掃除低靡,車廠門放手全力衝刺的好開始。對我們來說也有得忙了!新車發表、試車活動已經排得滿滿的,大家都期待很久,總算又能認真、踏實、不受負面氣氛影響,快樂地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