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版汽車線上情報雜誌 就在「樂讀」

記者:Kevin Lo、lulu整理 2011-04-28

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再次向世人炫耀中國汽車市場宏偉的規模,許多全球性的重要車款選擇在此首發,例如AUDI Q3、VW Beetle以及FORD Focus電動車與C-Max Energi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還有最受國人矚目的LUXGEN也首度以東風裕隆汽車名義參展,並揭示 Neora電動概念車,也將是下一部房車的雛形。中國當地品牌車廠更使出渾身解數,推出許多嶄新的概念與新設計車型,造車實力大幅精進令人不敢小覷。

5

一片欣欣向榮的背後,311日本九級地震引發海嘯與福島核電廠核能外泄的嚴重污染事件,造成的產業影響非常深遠!由於日本掌握了許多獨家的高端技術,不僅日系車廠深受影響,全球各地的車廠都將出現缺料甚至面臨暫時關廠的困境,至少未來半年內將出現產能受限的窘境,預料五月份之後將影響到許多車型的正常供應。國瑞汽車已表示將從四月25日到六月30日減產50%,預料將短少8500台供應量,最暢銷的Altis影響最大。其他日系車廠雖宣稱尚有足夠的零件庫存,但一般相信或多或少都會受到一些影響,最近有購車打算的消費者可得加快選購的腳步。

奢侈稅還沒開徵,豪華車市隨即熱鬧滾滾,歐洲頂級的豪華房車這兩個月熱賣到不行!雙B、Porsche等超過四百萬的車型從沒見過這種猛烈的搶購潮,就算現在訂車也得排到七月以後的船期,買到的等於省了10%的車價。美元狂貶值也造成熱錢四處流竄,原物料、黃金、股市都扶搖直上,和日本產業受到的重創形成強烈的對比。個人以為,日本高度掌握關鍵技術的產業特性,必定受災後轉單效應影響,改變各領域高端技術的市場版圖。

話說三月底時朋友從美國回來,幫我買了台iPad 2,讚歎其精美的工業設計之餘,亦感受到「1Pad在手,樂趣無窮」的威力。在iPhone上就體驗過的應用軟體與遊戲不說,把iPad拿來當電子書閱讀的體驗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原來在app Store上有那麼多的電子書資源,不但有各式各樣的雜誌,華文書籍也相當豐富,儼然已經形成相當規模。用iPad看雜誌書刊既清晰又便利,沒有紙本閱讀時厚重又反光的困擾,購買書籍更是方便到不行!

於是我們開始和「酷米移動」合作,在「樂讀」這個同時涵蓋App Store與Android Market平板的市集中推出電子版的「汽車線上情報」雜誌。如果您手邊有iPad或是Android的平板,可以到App Store或是Market上搜尋並免費下載「樂讀」,將可在「男性與休閒」與「音響與汽車」類別中找到我們的雜誌。目前已經有HONDA FIT專刊以及三月、四月號雜誌提供免費下載試閱!隨著五月號上市,我決定以0.99美金(不到30元)的特惠價格進行電子版的推廣,也期待大家可以下載試閱,給我們更多的指導,讓我們能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