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勁 來看台北車展吧!

記者:Kevin Lo、lulu整理 2011-12-06

兩個月前(十月號)我才寫「迎接二次金融衰退的衝擊」,文內才提到股市已經明顯轉空,希望大家少做股票多認真工作,雜誌剛出刊股市就反彈上七千多點,兩個月後的截稿日,台股又跌破了六千八的前低點,十年線岌岌可危。真奇怪,截稿時期股市特別容易大跌,害我不小心又認真了。


今年真是日系車的天災年,311日本強震還沒恢復元氣,泰國又來個大水災,把HONDA、TOYOTA工廠給淹了,損失慘重。TOYOTA最近已恢復生產,但HONDA可能要半年後才能復工,嚴重影響國內的零件供應與交車進度,獲頒年度最倒楣車廠獎。相對地,歐洲進口車真是賣到瘋掉,豪華車雙B都賣超過萬輛,VW更是創紀錄地提早達到目標,看來景氣真的沒那麼糟糕。但歐洲的希臘、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的國債殖利率狂飆,似乎進入無法解決的困境,危機四伏。怪的是美國股市沒怎麼跌,台股卻摔個稀巴爛,到底歐債和台灣景氣有什麼關係?其實都是外資熱錢惹的禍,要來就來,要走就走,可憐的股民總是被宰羔羊。

我不敢說台灣人其實不缺錢,至少中華民國政府是零外債,這點很厲害,除了電子業開始傳出無薪假最可憐之外,餐飲業、汽車業年終獎金好像都挺豐厚,這幾年來,內需市場蓬勃發展,各旅遊景點充滿了豪華精緻的旅店與大陸觀光客,實在看不出景氣有什麼疑慮。股票跌有什麼關係?等跌到最低點再買就好!領了年終獎金要做啥?當然是買車付頭期款囉!

兩年一度台北車展又將熱鬧展開,但不用期望有什麼全球首發的車型,別懷疑,要在亞洲首發一定是北京或上海,不可能在台北。連概念車恐怕都不會來最新的,因為大陸到處都有車展,不過呢,因為豪華車市場崛起,要看好車是不會少的,而車展之前,車商竟然很努力的擺開模特兒陣式,紛紛在公佈車展內容時把名模搬出來,因此本期內容養眼無比,切勿在書局隨手翻翻,一定要買回家好好收藏!

總統大選也剩下不到兩個月,熱鬧的口水戰又激烈展開,台灣最煩人的就是選舉,卻每隔幾年就得面對一次,在這段期間本來是朋友就得劃分藍綠,不想引起爭執的話就避談敏感話題或是宣稱自己是中間選民,朋友見面還要先想想他是藍是綠,真的很煩,這種民主不知道是進步還是混亂?除了討厭的藍綠對決,台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請大家踴躍投票~不…是踴躍參觀台北車展,口袋飽飽的朋友們也請踴躍購車,油電混合車越來越多了,不妨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