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科技優勢,繼續創新吧!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4-09-02

和泰汽車與華碩集團經過一年多的研發,推出了車用「智慧行」系統,採用七吋NEXUS 7平板為多功能顯示螢幕,插入系統時立即透過NFC與主機辨識Wifi連線,並以Qi系統進行無線充電,同時啟動平板電腦上專屬的CarMode軟體,透過4G LTE無線傳輸,提供中文語音辨識輸入的衛星導航、高速公路即時路況、車輛服務與事故處理等多項功能。


不使用平板時,原主機即有單片CD、收音機、USB輸入音響等基本功能,亦可透過藍牙連結行動電話,基本功能一應俱全。插入平板電腦之後立即成為多功能觸控系統,不僅提供上述全方位功能,更可延伸倒車顯影、行車記錄器等附加功能,一板多用。下車時順手將平板取下隨身攜帶,徹底發揮Android平板的實用性。

國產品牌納智捷與宏達電合作多年,是最早從智慧車角度進行系統開發的車廠,不僅提供HTC手機功能,更對各式主動安全系統著墨甚深,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肯定,據悉開發中的車款將整合更全面性的功能,值得期待。

國人開發車用系統的能力舉世聞名,行車記錄器、衛星導航、倒車雷達、顯影系統等都已是成熟普及的產品。電腦手機平板等資訊產品更是世界級生產大國,如今能同心整合,將數位領域的實用性注入汽車產業,將可創造數十億的新利基,十分可喜。

台灣固然厲害,緊追在後的中國大陸,藉廣大的市場與生產能力,在各種產業快速崛起,從複製、山寨到超越、取代,幾乎全面性地壓迫台灣的優勢。對岸為了發展,願意花大筆資金挖角台灣人才,經營龐大百倍的市場,而太多人為了金錢誘惑與個人發展,輕易地被請走,於是為了賺錢,往大市場移動的人才越來越多,面對這樣的壓力,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一是放棄台灣市場,走向大陸賺人民幣;二則是自我進階,永遠保持優勢,走在前面。這兩者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的問題。

身為台灣人,我願繼續保持奮戰不懈、努力打拼的精神,大家一起加油!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