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車型進化超有感!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6-05-31

最近三個月,本公司添置了三台新車,一是MITSUBISHI OUTLANDER 2.4 4WD,二是HONDA NC750X重機,三是M-BENZ GLC 220d。連續三個月掛牌三部車,我們努力奉獻2016的汽車與重機市場了。(有沒有獎盃可領?)


這三部車屬性大不同,但同時讓我感受到時代的進步,也是我添置這三部車的主要原因。

MITSUBISHI OUTLANDER是款看似樸實,空間功能卻非常實用的SUV,外型有點像LANDROVER,內裝的質感很OK,空間運用非常靈活而且寬敞。我們選擇的頂級4WD車款具備了ACC自動調適巡航,以及前方碰撞預警防護,在雪隧或者快速道路使用非常方便。雖然外觀不是那麼地時尚,但實用性是非常棒的,特別是後行李廂空間,根本是貨車等級的寬敞,太適合當作公務車了。一般使用時的舒適性也很好,搭配的影音系統包含了導航、倒車顯影,藍牙通訊等等,配備非常豐富,音響效果也令人滿意。

第二部車是大型重型機車,算是我個人私心的喜好。為何選擇這部HONDA NC 750X?NC=New Concept,新概念非常有道理。第一,雙缸引擎,使用了HONDA FIT的兩缸,轉速上限僅6250rpm,用汽車的省油經濟角度來設計這部重機。第二,前傾62度角的雙缸,騰出空間把油箱變成22公升的置物空間,不但便利,也將車體重心大幅度降低,減少騎乘的負荷。第三,本田獨家的DCT六速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箱,應用在重機身上,有N-D-S檔位,和汽車一樣,太好用了,而且非常省油,每公升動輒25~40公里的油耗,省錢又好保養,在歐洲賣得非常好,完全打中通勤與玩樂車的需求。

第三部車是賓士GLC 220d,取代了上一台GLK 220CDI。這代GLC繼承了新C-Class的精髓,舒適安靜,操控性能大幅強化,行駛表現完全具備「小S-Class」的優點,試過車之後毫不猶豫地下訂,等了四個月終於交車了。我還特地選配了Intelligent Drive智慧型車輔助系統,感受最新一代半自動駕駛的先進科技。車價很貴,但值得!

以上三部車是我們公司最近三個月添置的車輛,源自我們理性的用車觀點,提供大家參考。但最令我感到震撼的卻是本期參與試駕的一台韓國車:HYUNDAI TUCSON。說真的,這台車非常厲害,試過車會深深搖頭:韓國車進步也太快了吧!詳情請見本期文章以及我們的網路影音頻道。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