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四大護法上陣!《2012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

記者:Alegna 2012-07-24

車廠舉辦的駕訓體驗活動總能吸引許多車迷的注意,除了有機會在安全的場地中踩盡油門試試車輛性能,藉此機會能開到許多夢幻車種更是許多人報名參加的主要原因。不過以往這類活動只開放給車主參加,總令有心提昇本身駕駛技術的人扼腕,今年由M-BENZ舉辦的《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卻首度開放非車主參加,一連幾天下來,果然場場爆滿!

5
▲包括SLS AMG在內的四款AMG猛獸,都是本次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的訓練使用車,不過大家的眼睛裡面似乎只有一台車。另外從本次經驗中我們也發現了鷗翼車門的另一項優點,原來大太陽下這樣的設計散熱很快!

除了SLS AMG以外,C63 AMG、SLK55 AMG和ML 63 AMG也提供每個人親自駕馭的機會。
▲除了SLS AMG以外,C63 AMG、SLK55 AMG和ML 63 AMG也提供每個人親自駕馭的機會。
教練Wim提醒大家,想開SLS AMG之前,最要緊的事,就是別撞到頭,真的會很痛...
▲教練Wim提醒大家,想開SLS AMG之前,最要緊的事,就是別撞到頭,真的會很痛...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從2006年開始在台舉辦以來,就已經建立起相當不錯的口碑,除了有來自德國原廠的賽車手等級教練親自指導,在封閉場地中所規劃的簡易訓練場,更提供參與的學員體驗各種車輛科技及精進駕駛技術的機會,當然,正如同本次在彰化車測中心所安排的訓練課程,學員也有機會乘坐AMG高性能跑車,在高速下奔馳於環形跑道,體驗高G力下的震撼。
號稱汽車媒體界最資淺的本社新進員工Austen(左),雖有無數激駕軍用採買車經驗,面對SLS AMG超跑難掩興奮之情,過SLS AMG戶限不覺屐齒之折。
▲號稱汽車媒體界最資淺的本社新進員工Austen(左),雖有無數激駕軍用採買車經驗,面對SLS AMG超跑難掩興奮之情,過SLS AMG戶限不覺屐齒之折。
SLS AMG貼地性能也令人深刻,在繞錐場是唯一能夠緊貼教練駕駛的前導車的車型。
▲SLS AMG貼地性能也令人深刻,在繞錐場是唯一能夠緊貼教練駕駛的前導車的車型。


5
▲面對頻頻出錯的學員,教練豔陽天下格外激動,用力指揮車輛行進方向。

在今年度的《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消息曝光後,隨即在車主間引發廣泛熱烈的討論;由於2012年是AMG成立45週年,業者這次除了開放非車主參加活動,更特別安排四款AMG性能猛獸加碼登場,包括經典鷗翼超跑 SLS AMG、年輕剽悍的C 63 AMG Coupe、鋼鐵雄獅ML 63 AMG、及首度在台曝光的破空利刃SLK 55 AMG。

3
3
3


5
▲加速時的引擎聲浪除了咆嘯聲分貝量十分驚人,令人懷疑究竟這部車是怎麼通過噪音檢測的。

首度現身的SLK 55 AMG也很大方地讓大家用力開,相對於C63 AMG,它的引擎音頻稍高,特殊的呼嘯聲很容易辨識,轉向反應比預料還靈敏很多。
▲首度現身的SLK 55 AMG也很大方地讓大家用力開,相對於C63 AMG,它的引擎音頻稍高,特殊的呼嘯聲很容易辨識,轉向反應比預料還靈敏很多。
能夠親自駕駛這幾款跑車,當然是報名參加的學員們最迫切的渴望,不過在此之前,教練還是先安排了熱身課程,讓大家先通過錐筒陣的測試,才能解除AMG的性能封印!台灣賓士今年再度請來三位經驗豐富、技術頂尖的德國原廠教練,包括總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l,以及兩位資深教練Wim Daems與Harald Muller,以詼諧有趣的方式,親自指導每個人面臨極限失控下,應該如何應變,以及如何利用車輛性能及特性,化解每個彎道和速度的挑戰。幾位教練都擁有相當豐富的指導經驗,譬如Mr. Kleinmichel就有超過20年的經驗,指導過的學員遍及全球,包括德國、澳洲、巴西、葡萄牙、泰國、印尼、韓國、新加坡、中國以及台灣,其餘兩位教練更是具備賽車手的身份,參與過多項世界級賽事。透過教練團隊完整傳授學員進階駕駛技巧,搭配正確的駕駛觀念,成功地讓車迷在最安全專業的環境中,親身體驗三芒星頂尖豪華性能車款的魅力。
3
ML 63 AMG的體型龐大,操控特性果然和其他車型很不一樣,搭載直效操控轉向系統讓方向盤手感異常輕巧,想要維持穩定的動態很不簡單,得花更多時間適應重心轉移,否則失控的機率相當高。
▲ML 63 AMG的體型龐大,操控特性果然和其他車型很不一樣,搭載直效操控轉向系統讓方向盤手感異常輕巧,想要維持穩定的動態很不簡單,得花更多時間適應重心轉移,否則失控的機率相當高。


5
▲左起總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l、Harald Muller與Wim Daems。

這次的活動是從7 月12日至23日一連舉辦12場,規模可說空前。課程體驗內容包括緊急煞車、不同速限之繞錐、緊急煞車閃躲、緊急切換車道、綜合項目操控及駕駛反應等五大項目,由學員親自駕駛各款性能猛獸,以及包括S600在內的各型房車、旅行車、敞篷車,作為挑戰自我、體驗科技、提昇技術的座駕。

3
3


5
▲高速環繞環形跑道,讓學員們體驗高G力之下,就算是猛男雙臂也會不舉的經驗。

C63 AMG不到5000轉的車速就是如此,還有兩個檔位還沒用到...
▲C63 AMG不到5000轉的車速就是如此,還有兩個檔位還沒用到...
當然,Auto Online也在原廠邀請之下,前往ARTC親自上場接受課程,即使已經參加多次類似活動,滿場咆嘯的AMG聲浪在結束活動後,震撼聲彷彿依舊迴旋在雙耳間,而SLS AMG暴力的加速感與高速通過chicane時的貼地能力及穩動性,更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很幸運地,除了一般的照片外,這次我們還特別以DV留下紀錄,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