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底特律車展-MITSUBISHI Lancer大改款【UPDATE!】

記者:McPherson/Alegna 2006-12-12

從1917年Model-A開始,歷經90年的時間MITSUBISHI將戰略主軸轉向,推出第一款全球平台(Global Platform)開發的車款,也就是即將面世的Lancer房車系列,預定於明年初底特律揭幕的北美車展發表。

5
▲原廠自稱新一代的水箱護罩造型設計,是得自於噴射機進氣口的靈感,這樣的設計風格在美規Eclipse和貨卡Raider上首度確立。

隨著全球計劃(Project Global)的方針策略,MITSUBISHI方面已經成功地發表Outlander二代目,成功跨出第一步。另外,該廠便將重心放在新一代的Lancer車款,這輛四門房車暢銷與否,也將關係到整個企業的營運虧損。

Lancer新車款發表後將陸續推出四種衍生車型,依照動力等級可粗分為入門DE、中級ES、進階GTS與超跑Evolution版本,共將會有五種引擎可選擇,包括由VAG所提供的2000cc柴油引擎,也就是現行Grandis Di-D和Outlander Di-D所使用的新世代共軌柴油動力系統。

根據原廠正式宣佈的資料,美規新車尺碼比起現行車款加大了不少,基本規格分別為:

軸距:2635 mm(增加35mm)
車長:4570 mm(增加35mm)
車高:1490 mm(增加60mm)
車寬:1760 mm(增加65mm)
基本動力:2.0-liter DOHC MIVEC(152 hp,加州版為142 hp)
傳動系統:5速手排/6速SportronicR CVT

這是MITSUBISHI為北美打造的車型首度搭載CVT變速系統,GTS車型並將提供方向盤內建蝴蝶瓣換檔撥片。


此番MITSUBISHI特別結合日本和歐洲的研發工作室資源,以運動化的設計語言闡述新品種的Lancer。透過之前展出的Concept-X和Concept-Sportback兩作品靈感,間接完成了新車款起草藍圖。低伸線條、長車頭和短截車尾設計,加寬輪距造就新Lancer類似鯊魚鼻(Shark Nose)的氣勢,使得這代車款蘊含濃郁運動風範,原廠形容外型特色結合日式現代設計哲學,以及參與45年汽車競技輝煌歷史,動靜皆宜線條儂纖合度。


5
▲MITSUBISHI Lancer四門房車款即將在明年初正式登場,歐洲上市時間最快為明年年底,至於渦輪版的Evolution X推出時間可能在2008年初。(本圖為一般房車款,並非渦輪款)

根據原廠表示,目前尚未決定在四門房車款歐洲地區正式推出的時間,最快也必須等到2007年第四季,至於Lancer家族的動力旗艦Lancer Evolution X的推出時間,很可能在2008年第一季。

在各類衍生車款陸續推出同時,原廠將砸下重金力推的全球計劃,這會左右未來幾年MITSUBISHI汽車競爭籌碼,而因應各地區消費屬性的差異,原廠打算於日本、北美、俄羅斯、歐洲與亞太地區,推出不同設計和內裝的產品式樣。


另與商業伙伴DaimlerChrysler、P.S.A.集團的合作,也會運用全球平台進行新商品開發。透過這項計畫主導,未來MITSUBISHI會推出家族的引擎系列,技術方面會邀集DaimlerChrysler、HYUNDAI共同策劃進行,再針對品牌差異和經營方向略作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