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NISSAN Bevel

記者:McPherson 2007-01-11

NISSAN汽車在今年底特律北美車展上,發表了是名為Bevel的概念車,根據原廠說明,這是一種多功能車型(multipurpose vehicle),與時下的Minivan、SUV都不同。產品特徵是擁有多功能設計的尾門,不僅可收納依據用途變化,車內的utility/pet zone(或可譯為:功能性寵物區),和可迴轉的寵物箱,都是以往不曾出現的巧思。

5

原廠表示,Bevel的動力系統是2.5升V6引擎,車內提供的是不對稱造型,包括高功能性的三區段座艙、由玻璃天窗覆蓋的前座駕駛艙等,車外的三門開啟空間接近5.5呎。這輛概念車的置物空間系統可承載250磅物品,有趣的是在車門打開後,儀錶版會向前移動4吋,以方便駕駛者進出,中間的指令區有螢幕顯示,駕駛者可從此監控車輛的側面視野。 一些專家相信,這種設計思維會是下一代Minivan後的趨勢,當然NISSAN也密切注意車迷的反應,以確定Bevel走入家庭的可能,或成為大改款Quest的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