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NISSAN Rogue

記者:McPherson 2007-01-16

HONDA CR-V暢銷已經不是前幾天的故事,但是也因為該車款的優越條件,促使競爭對手難以催生足以批敵的產品,經過長久規劃後,日本NISSAN終於出招,在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上,推出一款Crossover車型名為Rogue,宣告加入小型SUV激烈戰局中。

5

在目前北美地區的SUV產品線,NISSAN共有有四款作品,其中最為類似CR-V的是Xterra,但是其強烈的個性線條和訴求,實際上已經偏離都會化SUV範疇,也因此間接促成Rogue的問世。乍看該車第一眼,可能會讓人誤認是HYUNDAI Santa Fe,車身全長182.9吋、車身軸距達105.9吋,在體態上已經超越了CR-V。 該車借用的是NISSAN C平台,這也是開發Sentra的同一具底盤,全車系標準採用前輪驅動,四輪驅動是列為選用配備。在內裝買家有Rogue S和SL兩種套裝可選,引擎變速系統的搭配只有一種,即為2.4升四缸引擎,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操作CVT無段變速箱的檔位,但是這得另外加價。動力單元的輸出最大170匹馬力、扭力175lb-ft。


由於採用房車底盤,因此Rogue亦是四輪獨立懸吊配圈狀彈簧,懸吊結構為前柱式、後多輪桿,此舉也有效增加了車內空間,防鎖死煞車系統為標準配備另備有穩定控制、循跡防滑以及16吋輪圈。價格策略上,該車鎖定的是北美市場兩萬美金戰局,預計最快於今年秋天面世,另還可搭配買家需要選配多項科技配備,譬如藍芽、遙控鎖、加熱座椅和七支BOSE揚聲器、旅程電腦和氙氣頭燈,清單可說相當豐富。

Rogue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第三排座椅可供選購,唯一可告慰人心的是前乘客座折疊設計,后座也可以收納並採用可水洗的小型餐桌,安全配備增加了前后座側邊氣簾,當然前座兩個氣囊也是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