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ROLLS RO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e

記者:McPherson 2007-01-18

英國高級車廠ROLLS ROYCE在本屆的底特律北美車展上,發表了一款別出心裁的雙門四座敞篷車Phantom Drophead Coupe。事實上,這也是2004年3月日內瓦車展概念車100EX的量產版本,原廠信誓旦旦投入市場,今年夏季便於英國Goodwood工廠生產製造,隨後向全球市場銷售。


在產品定位上,Phantom Drophead Coupe等於是Phantom的敞篷款,車身尺寸為長5609×寬1987×高1581mm,軸距為3320mm。儘管系出同門,但ROLLS ROYCE對車身鈑件進行更新,軟篷的車頂採用了五層隔音材料,力圖壓抑高速行駛產生的風切噪音以保高級車行駛品質。另外,Drophead Coupe一掃敞篷車因收納車頂造成置物空間壓縮弊端,整個容量在軟車頂收納狀態下達315公升,在尾門上下對開時還可承受150公斤重量。


為了提高Phantom Drophead Coupe的車身強度及鋼性水平,原廠大量增加了鋁合金的比例,同時前車窗外框在翻覆時具有保護設計,車身也因應配重改變而降低,從A柱到車側均有補強結構,以確保車內「貴賓」的人身安全。在動力系統配置,ROLLS ROYCE為其配屬的,是排氣量6.75升的V12引擎與六速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453hp/5350rpm,最大扭力531lb-ft/3500rpm,零到60mph加速只要5.7秒,最高時速149mph。為兼顧樂趣,該車採用前後配重50:50,務求能滿足對操控挑剔的高級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