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歐美小型SUV市場 SAAB 9-4X也來參一腳

記者:haya 2008-01-09

雖然這不算是什麼車展秘密,不過SAAB原本希望等到底特律車展亮相時再好好造勢一番的最新小型SUV—9-4X的官方照片已經流傳出來。

5

從外觀上可以看出9-4X的設計有相當程度受到了Aero X概念車的影響,車頭有著突出寬大的水箱罩,二側為包角造型的頭燈,前擋風玻璃的線條倒是有點類似SAAB經典的900掀背;車尾比較引人注意的特徵則有水平貫穿的尾燈條與左右雙出的長方形排氣尾管。

迎合環保時代潮流,9-4X所搭載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可使用E85生質酒精作為燃料,使用一般汽油時,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與353牛頓米最大扭力,使用E85生質酒精的話則可以提升至300匹最大馬力、400N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

所搭載的四輪傳動系統除了配備中央差速器做前後輪扭力分配外,後軸亦有智慧型後差速器,來依據路況將扭力分配傳輸給比較有抓地力的一輪。9-4X預計今年就會在GM位於墨西哥的工廠進行生產,之後就會陸續在美國與歐洲市場上市。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