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CADILLAC Converj概念車

記者:haya 2009-01-19

Converj是一部油電混合的高性能豪華旅行轎跑車,車內搭載GM所開發的Voltec電力驅動系統,在純使用電池所蓄存電力驅動時,可以行駛40英里左右;再切換至來自引擎發電提供電力的延伸模式下則有數百英里的續航能力。

5

Converj搭載的Voltec電力驅動系統,是由一個16千瓦輸出T形鋰電池、電子驅動單元與一具四缸引擎發電機所組成。其中鋰電池是整合於車架之內,不佔用車室空間,並且利用插電方式來為電池充電,使用240V插座充電可在三小時內充飽電池(120V插座則為八小時)。而可使用多種燃料的四缸引擎則單純作為發電機之用,負責提供電力給系統來驅動車輛。Voltec系統最大可輸出120kW功率與370Nm扭力,極速則可達到160km/h。

流暢且躍然欲出的前傾姿態讓Converj充滿跑車的動感,且充分考量到空力特性力求降低驅動能量的浪費。全玻璃的車頂也將太陽能面板整合於其中,提供車子額外的電力。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