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Smart For-us顛覆對皮卡貨車想像

記者:haya 2011-12-27

提到皮卡(Pick up)貨車,一般人心中的印象多半都是有著寬大粗壯的車身,且後方的貨斗特別醒目,但今天如果是用都會迷你車Smart拿來當皮卡呢?聽起來是個瘋狂的主意,但是Smart原廠真的就是敢玩,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推出這部「未來都會版」的電動皮卡概念車「Smart For-us」。

5

車長:3547mm、車寬1506mm、車高1701mm,軸距:2480mm的車身尺碼,雖然比for-two略大一點,但真的很難跟一般的皮卡聯想在一起。而車廠則是往好的方向去想,表示它的都會穿梭靈活性高,有充裕空間提供二名乘員乘坐,後面還可以放進二部Smart ebike電動自行車,讓車主可以自由地四處趴走。


5

而在設計上For-us弧形隆起的車身鈑件與車身線條很有厚實的肌肉感,車底也有護板包圍讓他真的有縮小版皮卡的氣勢。尾門採電動開啟設計,開啟後會向下滑移後縮方便車主將物品進出行李廂。中控台的造型考量到空力特性,讓這部敞蓬的皮卡在行駛時氣流的流通更平順。儀錶板上方有智慧手機的固定座方便將手機與車上行車系統進行整合,車內後視鏡則以攝影機鏡頭取代。


5

For-us所搭載的電動系統與預計2012年春季上市的for two電動車所使用的那套基本上是相同的,使用的永磁電動馬達可輸出55kW最大馬力與130Nm最大扭力,極速可達120km/h,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則有17.6kWh的蓄電容量。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