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ACURA RDX二代原型與ILX概念車

記者:haya 2012-01-11

RDX是HONDA北美高級品牌ACURA之下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初代車型是在2006年一月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也是鎖定BMW X3等對手的小型CUV(Crossover Utility Vechicle),本屆車展展出的是二代車型的原型車,內外設計應該都已確定,幾乎已經是市售車的狀態。

5

新RDX車身尺碼為車長:4660mm×車寬:1872mm×車高1630mm,軸距:2685mm,與上一代相比在軸距與輪距上都有增加,讓室內的乘坐與行李空間更形寬敞,而在內外裝設計上也更顯得大方有型。


5

至於所搭載的引擎,則從原本的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單元換裝為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273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比之前提昇33匹,在性能上與環保上都能因應車子的進化提供良好的表現。

新RDX會在美國HONDA的俄亥俄工廠進行生產,預定於今年春天在美國正式上市。

3
3
3


ACURA首款「混合」之作─ILX概念車

5

另外一部雖然是以概念車姿態展出但其實成熟度也已幾達可市售狀態的則是ILX概念車。IXL是以Civic為基礎所開發的小型豪華房車,因次造型線條與一體成形的設計感都與Civic相當相似。其產品定位為ACURA品牌下的入門房車,也是ACURA品牌下第一款導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市售車款。

ILX的動力陣容包括2.0升直列四缸引擎、2.4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與1.5升汽油引擎加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預定在美上市時間同樣在今年春季。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