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HONDA URBAN SUV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3-01-16

HONDA發表全新小型SUV概念車URBAN SUV CONCEPT,作為新一代全球戰略車的開發雛型,車身除強調SUV所具備的運動與動感設計性格,主要還是標榜擁有豐富機能的寬敞空間優勢,HONDA並且預告基於本概念車的量產車型,在2013年底前就會在日本推出,未來全這款車和Fit、City的全球銷售總和,將超過150萬輛。

5

據稱可能將命名為CR-U的全新HONDA小型SUV,目前只以概念車型現身,不過已確知是和Fit一樣,也採用HONDA所自豪的油箱中置佈局(center-tank layout)設計,藉此創造更多車室空間。URBAN SUV CONCEPT將提供新一代HONDA汽油、柴油、混合動力等三種動力系統的選擇,在節能與性能均將有明顯提昇,

3


5

概念車的外觀比較引人注目的除了全新的家族車頭造型,車側銳利的腰線與LED科技的應用也十分醒目。消費者對於新一代運動休旅車普遍要求動感造型與力量感的彰顯,在URBAN SUV CONCEPT車上都能看到這樣的特徵,而它更以隱藏式後車門把手的設計別出一格,創造出所謂的類Coupe造型。

就尺碼而言,4300mm的車長,比CR-V小了一級,因此歸類於小型休旅車的級距,而這種體型的汽車正是HONDA認為最適合穿梭於都會巷弄及山區道路的級距,和Fit、City一樣,都是未來幾年內該廠相當看好的全球戰略車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