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JEEP Grand Cherokee 2014年式

記者:haya 2013-01-22

美國越野車壇老將Grand Cherokee在這次車展所發表的2014年式車型,是現行車款登場以來首次的大幅改良動作。主要的改款重點集中在「SRT」高性能汽油引擎車型與新追加的柴油引擎車型。

5

這次新年式車款在外觀部分換上了與CHRYSLER 300風格相近的頭燈新造型,與JEEP傳統招牌的直式水箱罩構成,帶來與過往迥異的面貌。

3
3
3
而在動力陣容上,2014年式美規車型增加了柴油的「EcoDiesel」車型,搭載3.0升V6渦輪引擎,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與58公斤米最大扭力,拖曳重量則可達7400磅。柴油動力加上搭配加力箱齒比更低的新開發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下,前驅車型在美國環保局(EPA)所做的油耗測試數據為市區道路:21mpg、高速道路:30mpg,一桶油可以跑730英哩,比起類似動力水準的V8汽油引擎對手在油耗上要節省了43%左右,是車廠強打的訴求重點。
3
3
此外,車廠還宣稱新年式Grand Cherokee擁有超過60項安全與防盜配備,例如前方駐車輔助、前方撞擊警示與撞擊力道分散、主動式定速巡航、與Selec-Speed Control 車速控制系統等。也提供更多的駕駛者友善介面,像是影音資訊與空調系統皆是透過Uconnect 8.4吋觸控螢幕來操作,以及車主可依習慣調整顯示功能項目的七吋多功能儀錶組等。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