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底特律車展】MAZDA 6 Grand-Am工廠賽車

柴油戰將踏上北美征途

記者:haya 2013-02-05

最近才剛改款的MAZDA 6不論在日本當地或北美地區發表後令消費者相當驚豔,不過另外一個令美國賽事界驚豔的,就是在這次車展中所首度公開的MAZDA 6工廠賽車。

4

這部賽車是MAZDA賽車部門專門為參加在美國所舉行的「GRAND-AM」系列賽所開發的,它最受到車迷注目的特點,就是動力心臟部分是搭載著柴油引擎。這一具「SKYACTIV-D」2.2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雖然經過了賽車的專門改裝,不過零件部品與市售車共用的程度仍然達到63%,北美MAZDA的賽事部門總監表示最大馬力輸出會超過400匹。

市售版SKYACTIV-D柴油引擎/
新賽車會參加「GRAND-AM」系列賽中的「GX Class」級別賽事,該級別是專為搭載先進技術與環保科技的車輛所設的新級別。MAZDA將會以三部MAZDA 6賽車的編制來參加。而於1月26-27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Daytona International Speedway賽車場舉行的「Rolex 24」24小時耐久賽則是它的實戰處女秀。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