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從虛擬跳入真實! TOYOTA FT-1催動跑車熱情

記者:haya 2014-01-17

這一部用來展現TOYOTA未來跑車設計方向的概念跑車,與其說是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首度」亮相,倒不如對於喜愛打電動的車迷來說,在電玩的世界就可能曾與它相遇甚至是擁有它。2013年12月上市的SONY Playstation 3平台著名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6之中,有一個由軟體商與將近30家車廠所共同合作的「Vision Gran Turismo」計畫。每一家參與的車廠都要專門為GT6設計一台車,在這虛擬的世界中一同競爭。

4

不過,TOYOTA除了虛擬的遊戲之外,更把它做成了實車,設計開發的工作就交由TOYOTA設於美國加州的設計部門「CALTY」來負責,同時也是CALTY設立四十週年的紀念概念車。

3
3
3
3
車名的由來很簡單,就是「Future TOYOTA number 1」之意,更承襲著2000GT、Celica、Supra、MR2、86的脈絡,將TOYOTA的雙門跑車傳統以最新的設計手法來呈現。全車外觀充滿曲線美,充滿超級跑車的魅力,長車頭的車身比例呈現古典跑車般的風格。前側擋風玻璃的曲線是汲取自2000GT的表現手法,可變式後尾翼也很吸睛。
3
3
3
車內則是充滿戰鬥氣息,低重心且具機能感的座艙。方程式賽車般的方向盤讓駕駛與車子有極高的一體感。駕駛中的所需知的重要資訊是直接在方向盤上顯示,減少駕駛者視線的移動。動力規格方面車廠並沒有公布,僅表示採取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來獲得較佳的重量分配。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