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PORSCHE 911 Targa 4 GTS、Cayenne Turbo S

渦輪機內建於排氣歧管內,八分鐘跑完紐伯林的性能休旅

記者:Alegna 2015-01-13

PORSCHE在2015北美車展發表911 Targa 4 GTS 與 Cayenne Turbo S,這是 911 Targa 4 GTS 首度將成功的 GTS 理念與經典的 Targa 設計概念融為一體,至於Cayenne Turbo S則是車系最新、最頂級車型,最大特色在於將渦輪增壓器內建於排氣歧管中的全新引擎增壓概念。

911 Targa 4 GTS

4

自1950年代推出356型跑車迄今,美國始終都是PORSCHE全球最大市場,譬如在2014年,PORSCHE每生產四輛車,就有一輛被運送至美國,這也是新車型選擇底特律作為全球首發的原因。

3
Targa 自 1965 年問世以來便一直是 911車系中一個暢銷的長青車型,大約每售出8部911就有1部是 Targa。為紀念 911 Targa 問世五十週年,PORSCHE首度推出911 Targa 4 GTS,它的Targa概念可提供四輪驅動系統及防傾桿所帶來的極致安全駕馭享受,以及全自動收起的 Targa 車頂所帶來的敞篷樂趣。430 匹馬力的GTS引擎搭配標準的跑車計時套件、PASM 底盤及加大半吋的20 吋鋁圈使其動態性能更為強勁。
3
在搭配PORSCHE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DK) 時可達到每小時超過 300公里的極速,並可在短短 4.3 秒之內從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平均油耗仍與 911 Targa 4S 完全相同,每百公里約為 9.2 至 10.0 升。
3
從第一眼即可看出這部最新款的 Targa 跑車是一部四輪驅動的 GTS 車型,因為與兩輪驅動的911 Carrera車型相比,後輪拱足足外擴22mm,後輪的輪胎也加寬10mm。從正面看去,中央輔助散熱器的進氣口及搭載PORSCHE動態照明系統 (PDLS) 的燻黑表面處理雙氙氣頭燈為車頭營造出鮮明的跑車設計感。車側外觀則突顯出 GTS 的經典特色:採黑色絲光感烤漆處理並附有中控鎖的 20吋 911 Turbo S 鋁圈、跑車設計車門後視鏡及車門上的「GTS」車型字樣;銀色防傾桿上的「targa」車型字樣也同樣施以黑色絲光感烤漆。車尾採用黑色元素點綴其中,例如進氣口柵格上的亮面飾條、車型字樣及鍍鉻排氣尾管等。

GTS的基因也充分彰顯於 911 Targa 4 GTS 的內裝上。在儀表板中央設有一個跑車計時套件的碼錶;前座的四向式調整跑車升級座椅,頭枕上施有GTS車型字樣,內裝以黑色的Alcantara高質感麂皮為主要材質,其重量只有皮革的一半。


Cayenne Turbo S

4

全新Cayenne Turbo S其經過全新改良的 4.8 升 V8 雙渦輪引擎現可產生419 匹的最大馬力及 800 牛頓米最大扭力。為實現最大駕馭動態精心調校並搭載多種控制系統的底盤也使 Cayenne Turbo S 成為一款真正的頂尖運動好手。它在紐伯林北環賽道上跑完一圈僅需區區 7分59.74秒,證明了每一部PORSCHE都是不折不扣的純種跑車。

全新設計的一體式渦輪增壓器直接置於排氣歧管內,可提升燃燒效率,比前代引擎多 20 匹的馬力以及多 50 牛頓米的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1 秒,比前代車型快了0.4秒,極速目前可達每小時284公里。

Cayenne Turbo S 出色的底盤系統也可突顯其頂尖運動好手的定位。標配的PORSCHE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PCCB) 搭載420mm的前煞車碟盤及首度提供的十活塞卡鉗。後煞車器則搭載 370mm的煞車碟盤及四活塞卡鉗。主動式防傾穩定系統,PORSCHE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 可在過彎時提早主動降低車輛的側傾情形。PORSCHE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 Plus) 可明確對左後輪或右後輪執行煞車介入,從而提高動態操控及穩定性,將可顯著提升車輛入彎及轉向時的精準度。主動懸掛式四輪驅動系統,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 (PTM),可持續驅動後輪,同時充分變化調整分配至前輪的力道。所有系統之間的完美交融運作造就出:優異的駕馭動態與循跡性,以及在任何車速下的超高靈活特性。

3
Cayenne Turbo S 的標準配備反映出此車型的至尊地位。這包括沿襲 911 Turbo 經典設計並搭載黑色烤漆邊框的 21 吋鋁圈、包含PORSCHE升級版動態照明系統 (PDLS Plus) 的全新 LED 頭燈、所有頭枕施以PORSCHE車型字樣並搭配石墨碳纖元素的全真皮內裝套件。黑/米黃雙色調的內裝組合將首見於 Cayenne Turbo S 跑車上。
3
搶眼的外觀特色包括採用高亮澤黑色烤漆處理的車頭進氣口外框、同色的車門後視鏡底側、以及採用車身同色烤漆的車頂擾流板及輪拱造型。此車型還提供跑車化排氣系統供車主選配,此系統結合一個可切換的引擎聲浪傳導系統,可恰如其分地將 V8 引擎聲浪傳至車廂內,營造深刻澎湃的聽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