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車展】INFINITI Q60 Concept概念車

Skyline Coupe概念雛形

記者:haya 2015-01-16

INFINITI汽車在本屆底特律車展發表了Q60 Concept概念車,INFINITI Q60與日本本地的NISSAN Skyline是兄弟車,也可以說Q60是Skyline的海外版本,不過Q60 Concept概念車其實是預告下一代Skyline Coupe雙門轎跑車設計方向的概念雛形。

4

Q60 Concept外觀造型有相當程度受到去年巴黎車展時Q80 Inspiration大型概念車的影響。腳上配備造型靈感來自渦輪葉片的21吋大尺碼鋁圈,前輪拱後方的散熱導流口設計則是取法自Skyline的高性能概念車,也就是INFINITI Q50 Eau Rouge的元素。

3
3
3
3
3
3
Q60 Concept車身尺碼為車長:4690mm、車寬:1865mm、車高:1370mm,車身比例偏向寬而低,車頂高度也刻意壓低。車室內裝大量使用手工縫製真皮、Alcantara複合皮革與碳纖維等高檔材質來鋪陳。室內空間與現行Skiline Coupoe相比,特別是在後座的腳步空間上會更寬裕一些,是更具有實用性的2+2座椅設定。
3
3
3
3
動力上,Q60 Concept概念車搭載一具原廠強調其環保節能表現的新一代3.0升V6燃油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車廠並未公布相關動力輸出數據。車上並配備多項駕駛輔助科技來強化駕駛安全性與樂趣。例如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主動轉向調整系統在必要時會介入轉向反應與車輪轉向角度,比機械系統更早一步達成駕駛者的轉向意圖。新的Infiniti InTuition系統則可為駕駛者打造完全量身設定的駕駛環境,透過智慧型晶片鑰匙,記憶四組駕駛人資訊,包括駕駛座椅位置、空調、音響、導航與通訊,讓不同駕駛者一進入車內,就能以最熟悉的方式來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