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車展】ALFA ROMEO SPIDER 4C Spider

市售版更見激情

記者:haya 2015-01-27

義大利ALFA ROMEO汽車在去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的時候展出了雙座中置引擎小型跑車4C的敞篷版本概念車4C Spider Concept。這次底特律車展上,車迷們所期待的量產市售版本也終於現身。

4

4C Spider傳承了許多經典性能車款的血脈淵源,包括了1938年時以鋁合金車體打造的8C 2900 B Touring、1952年時極速可以達到224km/h的 1900 C52 “Flying Saucer以及擁有革命性的鎂鋁合金與鋼質管狀車架結構與特立獨行外觀造型,可說是4C啟蒙前輩的1977年Stradale。

3
3
為了抑制敞篷化後對車體剛性補強對車體增加的重量,4C Spider Concept在頂篷部分選擇採用可折收的軟頂篷方式。讓車身重量只比超輕量僅重895公斤的硬頂Coupe車型多出了60公斤。市售版也延續這樣的設定,跟概念版本相比,主要差異還是在細部設計的微調變更,並在車側後方追加了導氣口。
3
3
3
車身採用超輕量的單體式底盤結構,由單片式的碳纖維層所包覆,具有比鋼材強度高三倍與重量輕七倍的材質物理特性。前擋風玻璃外框同樣以碳纖維材質包覆,車尾還有造型特別的呂合金防滾架,加上引擎室內的高強度鋼質樑架,給予全車高度的抗扭曲剛性。另一個與概念車版本不同之處是新增了鈦合金排氣系統,內部的可變結構可配合駕駛者的心情切換不同模式,呈現不同的排氣聲浪。與4C相同,4C Spider同樣提供競技版的排氣系統作為選配。
3
3
3
動力上敞篷的4C Spider跟Coupe的4C一樣是中置方式搭載排氣量1742cc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237hp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搭配T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96km/h加速成績為4.1秒。
3
3
3
4C Spider是由自家的Alfa Romeo Centro Stile設計中心負責設計,生產工作則會在MASERATI位於義大利Modena的工廠進行,今年夏季就會在歐洲各地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