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房車新旗艦S90底特律車展亮相

半自動駕駛技術導入

記者:haya 2015-12-08

瑞典VOLVO汽車宣布要在2016年一月底特律車展上,展出最新品牌旗艦房車S90。這也是VOLVO在相隔18年之後,再次讓「S90」這個車名復活,擔負品牌中最頂級豪華房車的任務。

4

「上一代」的S90,是在1990年開始生產的「960」車系於1997年結束生產之後所登場用來接替960的後繼車,不過1997年才剛問世,S90就很短命地於隔年1998年停產了。VOLVO近幾年來在運動休旅車與旅行車市場上表現不俗,但在房車上因一直沒有真正的旗艦(S80的車格來說主要還是對上M-BENZ E-Class與BMW 5系列等中階豪華主管房車)而給人欠缺頂級豪華的印象。新S90的加入就是要補上這一塊缺角,讓品牌的房車車系陣容「圓滿」,讓品牌忠實支持的消費者可以持續「向上升級」。

3
在動力上,S90自然毫不客氣地搭載兼顧環保節能與高動力輸出性能表現的「T8 Twin Engine」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車室內也會以最具高級感的材質來鋪陳並配備先進的影音資訊連網通訊系統。
3
3
3
3
3
3
3
3
3
而在科技性配備的焦點,就是「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這套系統在高速公路行駛時,在130km/h的上限時速之內可以自動操作方向盤,讓車輛維持行駛於車道之內,且並不需要跟隨感應前方車輛即可自主運作。
3
VOLVO最重視的安全性上,新S90所配備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也導入了全球首見的大型動物感知功能。不管是白天或夜間,該系統都能夠偵測到麋鹿、馬、駝鹿等大型動物,並對駕駛者發出警告,或是進一步直接介入主動煞車來避免撞擊意外的發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