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東京改裝車展報導—NISMO參展實裝車簡介

記者:HAYABUSA 2001-01-29

NISMO在今年的改裝車展中共推出了三部實裝車參展,第一部是NISMO絕不可缺少的BNR34 GT-R,這次所推出的實裝車款為「Z-tune」式樣。為了順應RV車在日本市場上的廣大人氣,因此NISMO也為NISSAN旗下極受歡迎的RV車Elgrand推出了「S-Tune」式樣改裝車;此外,在日本GT賽車JGTC中表現活躍的Locite Zexel GT-R也在展出之列。

■BNR34 GT-R NISMO 「Z-tune」

「Z-Tune」的主要概念,就是因應每個改裝車主不同的需求,提供多樣化的選擇,以滿足車主的要求。NISMO在這次車展中所展出的「Z-Tune」,就是以獲得日本「富士走行會」比賽冠軍為目標所設定的終極車款。

BNR34 GT-R「Z-tune」的引擎,是以400 R的know how,經過最適化設定所調校而成,擁有600匹強大馬力;懸吊系統也是競技級的Hi-spec式樣。除了傳動與煞車的強化外,在空氣動力特性方面也經過風洞實驗來進行改良;未來在經過更多次反覆的測試之後,相信會有機會正式導入市場。


Z-Tune細部概要

RB26DETT "Z1"(Proto)
(Z-tune concept engine spec 1)
RB26DETT "Z1"式樣
內徑×衝程 φ87×77.7
排気量 2,771cc
壓縮比 8.0:1
最高轉速 8,000rpm
最大增壓值 1.4kg/cm2
最大馬力 600hp/7,600rpm
最大扭力    66kg・m/5,200rpm
NISMO高流量噴射器(600cc) 中冷器 NISMO  sport 中冷器
NISMO金屬汽缸頭段 進氣導管 NISMO 鋁質進氣導管
NISMO渦輪增壓器 空氣濾清器 NISMO 高效率濾清器
NISMO強化正時皮帶 排氣管 "Z1"專用鈦合金
"Z1"専用供油管 離合器製lash; NISMO G-MAXspecⅡa
鍛造活塞 減震筒 &圈簧 Z-Tune專用三向式
進氣口研磨 防傾桿 NISMO強化防傾桿
"Z1"專用ECM 煞車 BLEMBO製N1 Spec

高碳素金屬材質來令片

散熱器 NISMO 散熱器 空力套件 NISMO前下巴

碳纖維引擎製lash;、後擾流翼

機油冷卻器 NISMO 機油冷卻器    


2
▲2
.200
■E50 Elgrand 「S-tune」

除了超跑車的改裝之外,NISMO對於在日本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RV車也日漸重視,在今年車展中便特別推出E50 Elgrand的「S-Tune」改裝式樣車來爭取RV族群的認同。在「S-Tune」式樣中,ABS樹脂製空力套件、專用懸吊、WELDINA製不鏽鋼排氣管、專用煞車來令片等部品均武裝於該車之上,呈現出不輸給跑車的運動氣息。

除了這次所展出的E50 Elfrand之外,在未來NISMO也將陸續為U30系列之Presage、Bassara、Serena (C24)、X-Trail(T30)等RV車種開發專用改裝套件,擴大NISMO的市場客源。


E50 Elgrand 「S-tune」細部概要

空力套件 全套套件(包含前下巴、側裙、後擾流翼)
水箱護罩飾牌 NISMO標誌
S-tune
前煞來令片
橘色塗裝
Weldina不鏽鋼排氣管 pipe口徑φ60、尾管口徑φ90
S-tune
懸吊套件
減衰力固定式
燃油濾清器 鋁質、附NISMO字樣飾牌
鋁圈 LAYS公司
後擾流翼 日産原廠選購套件


2
▲2
.200
■LOCTITE ZEXEL GT-R (JGTC2000)

為了壯大NISMO參展攤位的「聲勢」,NISMO特別將去(2000)年參加日本GT賽事(JGTC)的工廠賽車「LOCTITE ZEXEL GT-R」,在會場上展示。這部2.7升、460匹以上馬力的GT賽車在去年由影山正美、康馬斯兩人駕駛,也為車隊拿下了年度亞軍的優異成績。

LOCTITE ZEXEL GT-R 主要規格

全長 4,600mm 燃料slash;點火系統 ECCS・NDIS(電子控制燃料噴射裝置)
全幅 1,885mm  渦輪增壓器 雙渦輪
軸距 2,665mm  離合器 5.5"碳纖維三片壓板式
輪距(前) 1,565mm   變速箱 XTRAC製序列式六速手排變速箱
輪距(後) 1,545mm   煞車 前/後 :通風碟
車重 1,100kg以上   懸吊(前) 雙A臂
引擎形式 RB26DETT   懸吊(後) 雙A臂
排氣量 2,708cc   驅動方式 2WD(FR)
內徑×行程 86mm×77.7mm   輪圈 前:12.5J×18  後: 13.0J×18
最大馬力 460hp以上/6,000rpm   輪胎 前:335/40R18  後:335/40R18
最大扭力 70kgm以上/4,400r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