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改裝車展特報

記者:Derralli 2000-01-15

東京改裝車展特報之STI

東京改裝車展特報之STIMAZDASPEEDRALLIART

五大改裝廠參展車款介紹 


1


Legacy Rsk Electra-II

1
這一部以Legacy B4為基礎的Legacy Rsk Electra-II在車身尺寸上要比Impreza整整大了一號。在外觀上,最突出的部份莫過於由誇張的前包圍與左右兩邊各由四個圓燈組成的頭燈組所構成的車頭造型。車身塗裝也經過特殊處理,呈現出一股獨特的金屬光澤。在動力方面的改裝上,由原來的2.0升雙渦輪引擎改為2.5升渦輪引擎。這顆扭力強勁的2.5升引擎在渦輪增壓的輔助之下,具有極佳的加速性能。

 

Legacy RSK Electra-II  主要配備
引擎 2500(單渦輪仕樣)/鍛造式活塞/大口徑強化進氣導管/大口徑低排壓排氣管
驅動系統 雙片式離合器/強化密齒比變速箱/Fr螺旋式LSD
懸吊系統 軟硬可調減震筒/前枕柱式上支臂
剎車系統 17吋通氣碟剎
輪胎 ADVAN25/40-18
輪圈 鍛造7.5j ×18+48
外裝 前後包圍/側裙/後擾流翼/碳纖維後視鏡
內裝 15:1快速排檔/動力方向盤

Impreza WRX Electra-one

1
還記得在去年東京車展中所展出的那部STI Impreza嗎?沒錯!這部Impreza WRX Electra-one就是該車的進化版車款。這一款進化版的Impreza是特別針對許多賽場競技族群的需要所特別開發改裝的,在外觀上仍是維持在東京車展中頗受好評之以四圓頭燈為主的車頭造形,再加上頗富攻擊氣息的空力套件,看起來更為凶悍。

在動力方面,採用了高出力取向的引擎電腦設定以及大口徑之強化進氣導管等,輕鬆地在不影響車身重量的情況下達到300匹最大馬力的強大動力輸出。由車尾ψ120之大口徑鋼製砲排氣管所發出的雄渾排氣聲浪則是它的另一個迷人之處。在傳動系統方面,則採用了經強化過之密齒比五速手排變速箱。

Impreza WRX Electra-one 主要配備
引擎 2000(單渦輪仕樣)/大口徑強化進氣導管/大口徑低排壓排氣管
驅動系統 強化離合器殼&飛輪 /強化密齒比變速箱/Fr螺旋式LSD
懸吊系統 車高可調式懸吊/
剎車系統 通氣碟剎
輪胎 POTENZA 205/50R16
輪圈 RAYS製7j×16 +53
外裝 水箱罩一體式前保桿/側裙/後擾流翼
內裝 前座跑車式座椅/藍色金屬儀表飾版/快速排檔

1

Capella MPS

1
1
在這次東京改裝展中,MAZDA也推出了一款頗具實驗性的改裝車款Capella MPS。本車是由在去年十月才進行過一次小改款的Capella Sedan。動力方面,在其所搭載的V6 2.5升自然進氣引擎上裝上了雙渦輪、專用引擎電腦晶片、大容量中央冷卻器與直通式排氣管等等,其動力輸出為最大馬力280匹,最大扭力40.0kg-m。引擎驅動配置也從FF改為全時四輪傳動。

在懸吊方面,除了採用具有12段阻尼係數調整之車高可調式懸吊之外,還採取了寬輪距化的設定,以提昇操控性能。剎車部份則在賽道競走需求的考量下採用四柱及六柱式卡鉗。經由內外的精細改良,將Capella的「跑車」潛能完全激發出來。

Capella MPS 主要配備
引擎 V6 Kl-ZE/雙渦輪增壓
驅動系統 全時4WD/輕量化飛輪/強化型離合器
懸吊系統 車高可調式(12段阻尼調整)
剎車系統 前:六柱式 後:四柱式 卡鉗
輪胎 Fr:235/40-18 Rr:235/40-18
輪圈 前:18×8j  後:18×8j
外裝 前後包圍/側裙/後擾流翼
內裝 白色儀錶板/特製座椅&方向盤

 


RX-7 B-Spec Experimental Model重

1
在日本相當具代表性的純種跑車RX-7在經過MAZDASPEED的市售改裝之後,就創造出了這部RX-7 B-Spec Experimental Model。這部以RX-7 A-Spec為基礎的最新RX-7改裝車,除了仍不忘在其最自豪的雙轉子引擎上「動手腳」之外,還換上了新開發的懸吊套件與許多試作的底盤組件,正如其名「Experimental」一般,實驗性質相當濃厚。

RX-7 B-Spec Experimental Model搭載著一具由手工所打造的引擎,加上專用中央冷卻器、引擎電腦晶片與直通式排氣管的輔助之下,發揮出340匹馬力的強大動力輸出。在懸吊與底盤方面,除了採用了新開發的車高可調式系統外,更採用了上下支臂與強化套筒所組成的支臂套件,讓這部RX-7 B-Spec擁有相當良好的操控表現。

RX-7 B-Spec  主要配備
引擎 13B雙轉子引擎/專用引擎電腦
驅動系統 雙片式離合器/SELECTIVE LSD/強化PPF
懸吊系統 車高可調式懸吊/強化防傾桿
剎車系統 B-Spec剎車套件
輪胎 Fr:235/40-18 Rr:265/35-18
輪圈 「MS-01S」鋁圈/前:18×8.5j  後:18×9.5j
外裝 前後包圍/側裙/後擾流翼
內裝 改裝之Type F座椅/特製真皮方向盤&排檔頭

1

Lancer Evo VI TM-V4
1
1
MITSUBISHI在去年12月為了慶祝Tommi Makinen勇奪WRC四連霸的輝煌戰績而特別推出了一款Lancer Evo VI紀念版車款「Tommi Makinen Edition」,而在這次東京改裝展中RALLIART所推出的Lancer Evo VI TM-V4正是Tommi Makinen Edition的RALLIART武裝版。從引擎、傳動、懸吊、剎車到內外裝都看的到RALLIART部品的影子。

在具體的改裝內容方面,除了更換引擎電腦晶片、空氣濾心及其他管線的「基本工程」之外,排氣管換成ψ110的Sport Type。在傳動方面,換上了雙片式離合器與前輪LSD。懸吊方面採用四段組尼調整式車高可調系統。而與工廠賽車相同之碳纖維車門飾版更為TM-V4的內裝營造出強烈的WRC氣氛。

Lancer Evo VI TM-V4 主要配備
引擎 中冷器套件/競賽用排氣管/跑車型引擎電腦晶片
驅動系統 八吋雙片式離合器/前輪 LSD
懸吊系統 車高可調式(4段阻尼調整)
剎車系統 Ver C剎車套件
輪胎 米其林Pilot SPORT 235/40ZR18
輪圈 工廠賽車用18-8.0j
內外裝

 

跑車式排檔頭/碳纖維車門飾版/OMP製方向盤&賽車式座椅/側擾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