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TOYOTA一次全球首展五概念車

記者:haya 2013-11-07

延續上屆的「Fun To Drive Again」主題,TOYOTA在這次車展中一口氣推出了五款概念車,為未來的汽車生活的樂趣做不同的提案。

4

FCV Concept是預定於2015年開始市售的次世代燃料電池車FCV的設計概念雛形。車型選擇了四門房車的型態再配合燃料電池機構的需求來做專用化的設計,並將車廠自行獨立開發的小型輕量化新行燃料電池組與二支70Mpa的高壓氫氣配置於地板之下。功率輸出可達100kW以上,實用續航距離也已成功達到500km以上。氫氣充填所需時間僅三分鐘,跟一般汽油引擎車加油所需時間差不多,在實用性上也更具說服力。

3
3
3
FV2是將未來車主「愛車」觀念給具體化個人行動載具,上面沒有方向盤,駕駛者是透過身體重量的移動這種最直覺的方式來操作車子的前後左右移動。車內系統還可以辨識駕駛者的聲音與影像,來判斷駕駛者目前的情緒狀態,再搭配過去所建立的駕駛資料庫來推薦最適合車主去的目的地或行駛路線,就像霹靂車的伙計一般成為車主的伙伴,增添移動的樂趣。
3
3
3
3
3
JPN Taxi概念車則是一部帶有相當細膩的體貼乘客思維之次世代概念計程車。像是大開口面積的電動滑門、位置低且平坦的車室地板沒有妨礙乘客活動的隆起等,動力上也搭載兼具環保與經濟性的LPG瓦斯混合動力系統。
3
3
3
3
3
3
3
3
VOXY/NOAH概念車則是強調寬敞室內空間表現的次世代概念迷你廂型車,讓大家預視下一代NOAH/VOXY車系的風貌。透過新開發低高度的車室地板設計,來創造同及中最寬敞的車室空間與進出便利性。動力上除了原本原本的2.0升汽油引擎外,也追加了1.8升引擎為核心的混合動力車型,成為同級中首部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預計於2014年初在日本正式發表。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