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NISSAN GT-R NISMO

紐柏林賽道再創世界新紀錄

記者:haya 2013-11-22

挾著9月底在德國紐柏林賽車場北跑道創下7分8.679秒的量產車單圈世界紀錄,由NISSAN御用改裝廠NISMO所操刀改裝的NISSAN GT-R NISMO正式發表,並一口氣進駐東京車展、洛杉磯車展等國際重要車展舞台。

4

為了讓這部東瀛戰神向超級跑車的極限挑戰,NISSAN GT-R NISMO全車各項設計與機能都是遵循著賽車界的設計哲學,不管是在空力性能、懸吊、動力系統等都移植了來自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FIA-GT1、SUPER GT等賽事的技術與knowhow,追求兼顧一般行駛與賽道或激烈操駕時的表現。

3
動力上GT-R NISMO搭載了NISMO專門調校的「VR38DETT」3.8升排氣量渦輪引擎,在換上高效率大容量的專用渦輪、汽缸點火時機最適化控制調整與換上更精確控制燃油噴射量的噴嘴驅動回路等改裝調整之下最大馬力輸出來到600匹,最大扭力則為66.5公斤米,搭配GR6型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3
懸吊部分前後都換上了向BILSTEIN特訂的DampTronic避震器,讓車輛在極限狀態下也能獲得有如被吸附在路面上的高度抓地性以及確實的轉向路感回饋,行駛中還可以做三種不同懸吊模式的切換。腳上則是配前255/40ZR20、後285/35ZRF20尺碼的跑車胎搭配RAYS製的六輻式鍛造鋁圈。為了讓車子在高速過彎時將輪胎保持在最適當的角度,提升操控穩定性,在前雙A臂懸吊結構中追加了專用的上連桿,來 擴大後傾角曳引力距。
3
3
為了將過彎或變換車道時車身的晃動減到最低,除了針對懸吊部分的輕量化之外,後懸吊也採用高抗滾動剛性的中空防傾桿。此外,車體接合部也追加了點焊處的數量與構造用接合劑的使用來提升車體剛性,做到一般改裝店家所無法達到的「工廠級」改裝。
3
而在外裝上,NISMO透過電腦進行空氣流體分析、風洞實驗與最新模擬技術,為GT-R NISMO開發出對於空氣阻力影響最小化、大幅提昇路面循跡能力的空力套件。包括了碳纖維材質的前保桿、車底導流鰭片、後擾流尾翼等。在時速300km/h之下下壓力超過100公斤,最佳化的前後空力特性讓四輪的接地荷重變化最小化,確保優異的平衡性。空氣阻力Cd值也維持在與14年式車款相同的0.26。
3
3
3
3
車室內裝部分換上了RECARO製的NISMO專用人體工學跑車座椅,三輻跑車方向盤的設計則聽取了NISMO廠隊車手們的建議,採用Alcantara複合皮革材質與紅色縫線,在握感、舒適度與轉動手感都是一流。除了方向盤外,在座椅、中控台、門飾板等處也都使用紅色縫線凸顯全體的跑格氛圍。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