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NISSAN IDx NISMO/Freeflow概念車

一樣復古二樣情

記者:haya 2013-12-02

2013年東京車展的NISSAN展區上有二款非常具有對比性的概念車共同出展,一台是訴求悠閒生活風格的 IDx Freeflow,另一台則是有如從賽車電玩跳入現實世界的IDx NISMO,二部概念車都是針對1990年代後年輕的「數位世代」所開發的概念車。

休閒風—IIDx Freeflow

4

IDx的車名是由Identification(識別)與代表未知數的x所組成, 四人座設定的IDx Freeflow外觀走時尚風,車內則著重在能讓乘客之間彼此互動,有如客廳般的乘坐感與實用性。中控台以簡潔的水平基調設計搭配真圓的方向盤,儀錶採取接近時鐘的設計,而在旁邊中央顯示幕則以數位方式來顯示時間,在接近古董車的氛圍中又融合了現代感的趣味。而在中控台、中央鞍座細節加入金屬飾件並以厚質皮革來鋪陳,更添優雅氣息。

3
3
IDx Freeflow車長約4.1m、車寬約1.7m、車高約1.3m,加上外型上以簡單的表面構成,並以亞麻色車身搭配白色車頂,再搭配18吋鍍鉻輪圈,展現出復古又時尚的風情。動力上則是搭載重視油耗與線性加速表現的1.2~1.5升排氣量汽油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箱。
3
3
3


賽車風—IDx NISMO

另一方面,將日產汽車過往的賽車歷史風光帶回現代,並導入創新又能激發人們賽車熱情設計的,就是IDx NISMO。它的車長與車高與IDx Freeflow相同,但車寬達1.8m,有著比IDx Freeflow更為寬扁低趴的體態。日產過去箱型賽車特徵之一的鯊魚頭倒凹車頭、碳纖維材質車身鈑件、讓四周都能聽到震撼排氣聲浪的側置式排氣管、前後左右現代化造型的擾流翼,再加上19吋輕量化輪圈與225/40的跑車胎,將過往賽車的精神與傳承與現代結合,呈現出一股特別的魅力,

3
3
3
而在動力上也不含糊,搭載高性能的1.6升直噴渦輪引擎,搭配模擬六速手動切換檔位的CVT無段變速箱。一進入車內,目光則會被鮮紅的Alcantara材質跑車座椅所吸引,硬派而精緻的儀錶也在一旁烘托出賽車氛圍。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