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Audi陣容浩大 S/RS高性能軍團全軍動員

記者:Max 2013-12-27

Audi今年車展發揮集團龐大的組織作戰能力,展出車系數量不但眾多,陣中S/RS高性能車系幾乎全員出動。Audi Taiwan表示,2014年將繼續維持高性能政策,會引進更多RS以及S車系。而今年車展除了S/RS車系外,性能一哥R8 Spyder & R8 LMS Cup Car與甫上市的A3 Sedan也值得車迷前往觀賞。

4

台灣奧迪汽車今年決心要讓國內車迷感受四環品牌旗下高性能軍團的魅力,其精參展陣容涵蓋甫於2013 Audi性能元年正式於國內上市的全新S3 Sportback、S7 Sportback、S8,以及R8 Spyder高性能豪華敞篷超跑旗艦等四部S Models高性能車款。其他參展車款還有Audi Q5 Off-Road越野運動版和Audi Q7 S line特仕版等二部豪華LSUV。


參展車款簡介

4

性能鋼砲S3 Sportback


三代S3 Sportback搭載2.0 TFSI高效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科技、AVS汽門揚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控制等先進科技的加持,可發揮 300hp/5500-6200rpm最大馬力,以及38.8kgm/1800-5500rpm的最大峰值扭力,平均每公升引擎排氣量的容積效率高達150hp/L!

豪華跑旅S7 Sportback

3
Audi S7 Sportback搭載一具新開發的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四環品牌旗下世代最新的V8動力系統,融合了Audi最先進的引擎科技,運用FSI缸內直噴與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一舉爆發出420hp最大馬力以及56.1kgm之最大扭力峰值。同時在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驅策之下, S7 Sportback自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都只需4.7秒即可完成!

頂級性能旗艦Audi S8


Audi S8底盤設定採用前獨立五連桿式、後獨立梯型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S8專屬跑車式氣壓懸吊、動態齒比轉向控制系統,以及Audi獨步全球車壇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附跑車式限滑差速器)讓車輛動態更加穩定。 全新Audi S8搭載一具新開發的4.0升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運用FSI缸內直噴與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一舉爆發出520hp最大馬力和66.3kgm最大扭力,創造出最強大的高性能動力以及最優異的單位動力輸出(130hp/1,000c.c.),同時在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的凌厲驅策之下,這部頂級性能旗艦房車自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亦僅需4.2秒即可完成!

雙門豪俠Audi RS5 Coupe
3
全新RS5 Coupe的動力搭載R8的4.2升V8 FSI缸內直噴動力系統,經過quattro GmbH重新調校後,並針對進氣系統強化降低阻力與提高進氣量,同時採用低摩擦阻抗的機件設計與表面處理,讓引擎於高轉速運作下的摩擦阻抗降至最低,可一舉爆發出450hp/8250rpm和43.8kgm/4000-6000最大扭力!在0∼100km/h加速僅需耗時4.5秒,原廠安全極速則由電子限速裝置控制在250km/h。

而在底盤科技方面,Audi引以為傲的獨門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讓Audi RS5 Coupe的操控極限再精進,除了導入全新設計的中央差速器,利用電子化控制方式的Crown-gear differential,讓前後軸扭力分配得以按照行駛路況變換調整,有效提升動態循跡性能,確保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依然保有最佳化的動態平衡與行路操控表現!


敞篷超跑Audi R8 Spyder

4

R8 Spyder搭載一具採用中置設計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乃是源自於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久比賽中GT3組別的R8工廠賽車,堪稱是Audi Motorsport賽車部門的得意之作;這具將FSI缸內直噴技術發揮到極致的5.2升V10引擎,排氣量設定為5204c.c.,並採用90°夾角設計,壓縮比設定則高達12.5,紅線區域的斷油轉速可直奔8700rpm。車輛可爆發出525hp/8000rpm最大馬力,以及54.0kgm/6500rpm的最大峰值扭力,意味著此具引擎每公升排氣量的輸出效率達到100.9hp的水準!在對應全新設計的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系統之後,為R8 Spyder帶來更佳的動力銜接反應,根據原廠數據顯示,R8 Spyder僅需3.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高達311km/h的水準!

Audi R8 LMS Cup Car工廠賽車

3
性能主秀Audi R8 LMS Cup Car,則是原廠專為自2009年開始舉辦的Audi R8 LMS Cup品牌統一規格賽所打造的工廠賽車,結合Audi ultra輕量化車體結構技術的高科技加持,全車採用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精密製造而成,車重僅1280kg!

引擎動力部份採用與市售版R8 V10相同的5.2升V10引擎,並採乾式油底殼設計,最大馬力輸出為560hp,最大扭力則超過51kgm,搭配序列式六速變速系統,創造出極出色的2.3kg/hp馬力重量比,全車因應極限的賽事路況以及駕控需求,空力套件以及散熱系統均全面強化,車內並安裝安全防滾籠以及Audi Sport原廠賽車座椅!最特別的是,賽車依照國際GT3賽事規格所打造,按照GT3賽事規章不得使用四輪驅動底盤,即使未加入Audi傲視車壇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採用後驅形式驅動,但仍絲毫未減損R8 LMS出色的駕控特性!


有尾巴的Audi A3 Sedan

4

3 Sedan現階段共有1.4 TFSI和1.8 TFSI等兩款汽油車型,二者均搭載了 Audi 傲視車壇的 TFSI 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結合先進的高效率動力科技如缸內直噴技術、TFSI 渦輪增壓、創新的熱能管理系統,以及 Start-stop 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等! 全新的1.4 TFS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則是全新A3 Sedan車系動力系統的新亮點!在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等技術的加持下,其最大動力輸出達到122hp/20.4kgm,在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加持下,擁有0~100km/h加速僅需9.3秒、極速達到217km/h的水準;而且其優異的油耗與CO2排放表現更是令人讚賞,平均油耗達到 21.27 km/L,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僅109g/km!

至於1.8 TFSI渦輪增壓引擎亦同樣擁有超水準的性能表現,藉由先進的缸內直噴科技和TFSI渦輪增壓等技術,可輸出180hp/25.5kgm的最大動能,其0~100km/h加速更是僅需7.3秒即可完成,極速也晉升到235km/h的優異水平,油耗表現方面也有水準以上的表現,除了平均油耗數據達到17.85 km/L之外,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則為129g/km,充分體現四環品牌在引擎科技上的傲人成就!


Audi R8 LMS限量提袋和 A3 Sedan QR Code活動同步登場 精品好禮每日大放送

4

適逢全新Audi A3 Sedan上市,台灣奧迪汽車特別規劃互動聯網創意活動,消費者只要前往A3 Sedan官方網站,利用手機掃描專屬活動QR Code,並在手機介面上獲得一把A3 Sedan鑰匙後,遵循手機畫面步驟利用鑰匙啟動A3 Sedan的引擎,即可獲得Audi精品限量兌換券的序號,消費者即可以此至台北車展Audi展區兌換Audi精品乙份,每日限兌換100份,敬請喜愛四環品牌的車主朋友們把握此難得的機會。除此之外,於2014台北車展Audi展區,也將於特定時段發送Audi R8 LMS限量提袋,敬請車迷朋友們密切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