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 Volkswagen性能鋼砲Golf R與七人座家庭房車Sharan首度亮相

「小王祖賢」王思偉等伊林名模共同演繹Volkswagen多款新車

記者:Dean 2013-12-27

為了讓國內車迷一飽眼福,Volkswagen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特地從德國空運掀背車性能王者—Golf R,以及頂級七人座休旅車Sharan,加上眾多市售新車,並且邀到由「小王祖賢」王思偉領軍的伊林名模群,共同演繹Volkswagen迷人的魅力。

4

Volkswagen會場的設計基調以白色與藍色為主,彰顯出Volkswagen 「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的主張,除主舞台上的Golf R、Sharan兩輛特地空運前來參展的新車之外,現場並規劃出「Outdoor品味休閒」、「Fashion時尚運動」以及「Elegant都會高雅」等三大展區。

Outdoor展區所秀出的車款為Touran、Tiguan以及Touareg Hybrid,盡情展現目前越來越受重視的休閒品味。Fashion展區則推出最為吸睛的Beetle、Scirocco以及Golf、Golf GTI,每一款車都是Volkswagen的代表經典,各展風華。而與舞臺區相呼應的Elegant展區則是由Phaeton以及CC掛帥,大器雍容的造型同時彰顯車主不凡的身份品味!


掀背車王者 Golf R

4

2013年9月甫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全球首映的Golf R由Volkswagen專責運動賽車分支的R GmbH公司特地打造,是Volkswagen旗下Golf車系性能最強勁的掀背車款!

3
3


新一代的Golf R同樣是採用集團新研發出的MQB底盤,但配置以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在R GmbH的改造下,這顆2.0 TSI引擎可催出300匹馬力、38.7kgm 之驚人性能,0~100km/h加速可在4.9秒內輕鬆達陣!與上一代的Golf R相比,雖然馬力多了30匹、扭力增加3kgm,但是油耗表現卻提昇了18%,而這皆拜Volkswagen近年來積極提倡Think Blue!環保節能所賜。


4

為了彰顯Golf R的掀背王者地位,Volkswagen設計師在這款車的內加入許多專屬配備,諸如:R專屬駕駛座儀表及中控台飾板、排檔桿、油門踏板、四出排氣尾管、專屬銘牌、Vienna電動跑車座椅等,無論是內裝或是外觀,都可讓車迷一眼辨認出Golf R的王者地位!


久違的豪華七人座MVP Sharan

4

在國內睽違已久的豪華七人座家庭休旅車Volkswagen Sharan是這次車展的重點車款之一。並希望藉由這款實質七人座的MPV讓有需求的台灣消費者多一款選擇。

3


預計在2014年第一季上市的Sharan是Volkswagen於1995年推出的全新家庭休旅車,目前已經是第三代車型。由於得以滿足大家族或是高級商務需求,Sharan在第三代上市時(2010年)就已經創下60萬輛的銷售紀錄。而隨著第三代的推出,Sharan的車身尺碼增長為485公分,三排座椅配置中並有六人座或七人座可供選擇。採用滑軌尾門設計的Sharan,可依實際需求而調整成5~7名乘員。

3


這次空運來台的參展車款乃搭載2.0 TDI BMT引擎,配上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擁有140匹馬力、32.7kgm之最大扭力。根據能源局實驗室數據顯示,其測試值為17.5km/l,可說是最為經濟實惠的最佳MPV。而在安全配備方面,Volkswagen為Sharan配備最多達九顆氣囊,涵蓋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正面與側邊、雙後座側邊,以及車廂第一二三排側邊防護氣簾,為所有車內乘員提供完善且齊備的最佳保護。


新世紀的時尚象徵 Beetle

4

與前一代相比,The Beetle的車頭大燈依舊維持圓滾滾的設計,不過尾燈部份為了配合車尾線條改成圓弧造型;第三代Beetle金龜車在車身尺寸上也略做調整為:車長4278mm、車寬1808mm、車高1486mm。在設計師改以兩道嶄新的弧線刻劃下,第三代Beetle整體視覺呈現出較為寬廣而低矮,完全跳脫上一代三個圓弧塑造出的可愛造型,搖身成為動感而流線的表徵!為了突顯Sport跑車風格,1.4 TSI車款還再加上跑車化弧形小尾翼,搭配雙排氣尾管、17吋Spin鋁圈、黑色塗裝後視鏡外殼以及附LED的氙氣大燈,讓Beetle 1.4 Sport散發出濃冽的跑車氛圍!

豪華油電越野車Touareg Hybrid

3
於Touareg Hybrid車型除擁有搶眼的外型、紮實的車體安全性、4Motion恆時四輪驅動等優點之外,省油節能更是其強項:搭載的3.0 V6 TSI引擎最大馬力總和為380匹(汽油動力333hp、電動動力47hp)、最大扭力為57.1kgm;配上八速自排變速箱可擁有240km/h的極速以及0~100km/h僅需6.5秒的強勁性能!而Touareg Hybrid所採用的是所謂Full Hybrid設計,除具備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煞車能量再生外,尚擁有全電力行駛能力,可於時速55km/h以下時啟動電力行駛模式(僅可於D檔模式下選擇)。

而啟動汽油引擎時,Touareg Hybrid並擁有邊行駛邊對電池進行充電之功能,在時速達160km/h的高速下並可自動熄火進入滑翔模式(Gliding Mode)。在如此多元的節能設計下,Touareg Hybrid的平均油耗高達12.2km/l,對一款豪華越野車而言,此數據表現可謂相當亮眼傑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