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這就是誠意!TOYOTA展現未來新動能

記者:Alegna 2013-12-27

TOYOTA堪稱是本屆車展最有誠意的車廠,一口氣展出三台新款概念車,加上主舞台設計與名模水準都相當高,相當有看頭!TOYOTA本次以「Evolution x Revolution全面進化 世界由我改變」為主題,從進化變革的精神出發,呈現未來科技風貌,除市售車型外也展出Fun-Vii、FCV-R、TS030等車款,同時也引進Sienta作為展示用,並評估市場反應。

Fun-Vii

4

Fun-Vii以「改變世界的行動力」為概念,是TOYOTA對於人類生活、汽車及社會相互連結的未來願景。外觀為包覆全車的薄形螢幕,可依心情、個人喜好隨心所欲的改變車身顯示畫面,運用智慧型行動裝置傳送圖片/影片/社群網站的頁面至車身畫面,打造獨一無二、專屬自身的個性化移動載具。

3
車身內裝亦可依喜好調整顯示圖案,並結合擴增實境技術,將導航資訊與其他行車資料融合在車室空間當中。


FCV-R

4

在全球暖化日益嚴重,資源逐漸匱乏的聲浪中,TOYOTA因應現況的困境及未來的用車需求,以「The revolution becomes reality」想法作為命名的概念,發展出搭載氫燃料電池(Fuel Cell)作為動力輸出的燃料電池複合動力概念車FCV-R,透過分解氫氣產生能量,唯一的排放物是純水,對環境絕對友善,以70 Mpa高壓氫氣儲存罐的補充時間大約是3分鐘,遠比一般EV車充電時間更短(一般EV車充電時間約需4~8小時)。


TS030

4

TOYOTA TS030以超乎想像的爆發力與速度表現,改變你對HYBRID車款的想像。動力部份採用THS-R(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賽車複合動力系統,可輸出汽油引擎530匹馬力/電動馬達300匹馬力,具備極度強悍的爆發力及耐力。身為TOYOTA旗下唯一HYBRID Racing Car, 2013年更奪下富士(Fuji)、巴林(Bahrain)兩站冠軍,不可忽視的爆發力輸出強悍動能,搭配穩定節能的複合動力系統,提供TS030更耐久的動力來源,足以面對連續24小時不間斷的耐久賽事,也因此獲頒「年度最佳賽車」、「年度最佳動力系統」。


All New Corolla Altis

4

正如第一代COROLLA的總工程師所說:「COROLLA的角色與任務是將幸福與福祉帶給世界上的人們。」COROLLA ALTIS自2001年正式導入國產化以來,隨即成為台灣最暢銷賣座的車款,並連續13年蟬聯汽車總市場單一車種銷售冠軍。全新改款的COROLLA ALTIS,以全球視野為設計開發的基礎,呈現世界級的車格進化,不管外觀、內裝、動力表現與油耗等,都將顛覆您對COROLLA ALTIS的既有印象! 首發上市前三個月即突破14,000台的銷售,更是同級車款無法望其項背的傲人成就,再次將史上最賣座熱銷車種的紀錄推上高峰。

Siena暫時沒有在台灣銷售的計畫,純為原廠進行評估展示用途。
▲Siena暫時沒有在台灣銷售的計畫,純為原廠進行評估展示用途。
此外,車展期間亦將展示其他4款新車,包括86 AERO、SIENTA(配合原廠進行市場調查)、CAMRY HYBRID Sportivo以及RAV4 2.5 4WD,並有名模包括Shoko、貝兒、李懿、許家綸等的精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