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BMW 4系列敞篷跑車登台

記者:Dean 2013-12-27

以「BMW創新科技」為本屆「2014台北車展」展覽主題,BMW總代理汎德公司隆重呈獻BMW i3-採用LifeDrive車體結構、eDrive智慧型電能驅動系統以及環保節能製程,BMW i3不僅實現純電行駛的永續理念,並擁有BMW經典的優異操控性能,展開都會移動的新時代!同時,御風而行的全新BMW 428i Sport Line敞篷跑車也將於「2014台北車展」首次在台亮相,

全新BMW 4系列敞篷跑車

4

在雙門跑車與敞篷跑車之間自在變換,僅需20秒敞開頂篷即可擁有藍天,全新BMW 4系列敞篷跑車御風而行的率性姿態,無論在何時何地皆是目光焦點。甫於2013年11月洛杉磯車展(Los Angeles Auto Show)首度登場,不僅承襲BMW經典的運動基因,全新BMW 4系列敞篷跑車的硬頂敞篷設計更展現動感之外的獨特魅力。除了車側導流氣孔、氣簾等空氣力學設計,全新BMW 4系列敞篷跑車同時搭載iDrive手寫觸控面板、BMW TwinPower Turbo強勁動力等先進科技,連背影都惹人妒羨!


美學與機能的最佳展演

4

駕駛者導向的空間配置,讓各項元件與iDrive系統輕鬆就手,而前座雙置杯架與車門置物空間也讓旅程更為輕鬆閒適。歸功於車頂降噪效果的提昇,全新4系列敞篷跑車於關篷時寧靜舒適;若想親近陽光與微風,僅需20秒便能開啟或關閉頂篷(於時速18公里內),全車系標準配備的迴風網則讓開篷行駛加倍悠閒愜意。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活動式後座椅背置物設計利於收納,此外,開篷時370公升、閉篷時22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則提供日常使用高度的靈活與便利性。

3
全新BMW 428i敞篷跑車採用榮獲2012及2013國際引擎大獎肯定的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引擎,成就最大245匹德制馬力,在1,250的低轉速時產生350牛頓米的豐沛輸出,實現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6.4秒的勁道。全新435i敞篷跑車更不惶多讓,搭載夙負盛名之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具有306匹德制馬力,並能在1,200轉速時即提供40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讓全新435i敞篷跑車在5.5秒間即能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展現力道飽滿的狂野風範。


4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可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可選配的電子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BMW i-洞見未來的移動方式 開啟豪華新時代 

4

BMW名聞世界、風靡車壇的操控樂趣由BMW i完美繼承,開創電動駕駛eDrive的全新享受。以電力為動能,BMW i讓駕乘者體驗最直接快速的動力,無需換檔即可在啟動時便提供最大扭力,顛覆對「油門反應」的定義,且寧靜無聲、毫無廢氣排放。位於BMW i3車身底部的鋰電池經過多項安全與防水測試,以模組構成的鋰電池不僅易於保養或更換,同時降低車身重心,提升操駕快感與穩定性。

為解決消費者對電動車使用的疑慮,BMW i提供「360° Electric全方位服務」,分為家用充電、公共充電、彈性用車方案與售後服務4大方案。其中家用充電以環保材質製成的Wallbox,由BMW技師協助安裝,最快6小時即可將電力充至飽滿。公共充電方面車主可透過手機的BMW I Remote App或衛星導航系統得知最近的充電站。另外車主也能以日租或短租方式提供BMW i車主其他BMW車款做長途駕駛使用。


4

這次除了4系列敞篷與i系列之外,同時展演BMW全車系,全新BMW 320i M Sports Package、BMW 328i GRAN TURISMO、BMW 520d、BMW 520d GRAN TURISMO、BMW 750Li、BMW X5 xDrive30d、BMW 125i M Sport Package、BMW M6 GRAN COUPE、BMW Z4以及BMW R 1200 GS ADV與BMW R 1200 RT皆將於「2014台北車展」中現身,體驗BMW超前啟後的先進科技!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