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SMART既是行動電影院又宛如移動客廳

記者:haya 2013-12-28

本次SMART在台北車展上將展出全新級距且設計感十足的smart概念車-smart forstars,以及與丹麥知名家具品牌「BoConcept 北歐概念」攜手發表 smart fortwo edition BoConcept 特仕車款。其中最讓人注目的,莫過於smart forstars這款定位為SUC ( Sports Utility Coupe ) 的概念車,除了外觀相當前衛先進,內裝的時尚感也極為強烈,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設計團隊竟然將投影機整合在車頭水箱罩上,讓整台車化身為一個行動電影院。

可愛、前衛造型兼備,化身移動都會裝置藝術

4

smart forstars概念車的外型設計充滿動感及未來感,車頭燈採用LED燈眉包圍投射大燈的方式呈現,搭配U型水箱護罩與前下氣壩設計,從前方望去就好像一張可愛的臉在對你微笑;車身採用活潑的亮橘色烤漆,車體鈑件使用冷冽的銀灰金屬色,搭配全景式的玻璃車頂、加高的車體空間以及超大尺碼的21吋輪圈,遠遠看去就像是現在車界正流行的小型運動休旅車,所以原廠才將它定位成SUC ( Sports Utility Coupe ) 運動型多功能休旅車,讓smart forstars概念車的外型跳脫傳統,成為另一個新產品級距。

3
3
3
內裝採用大量紅色以及金屬色澤烤漆為主軸,呈現一股超未來之感,儀表板傳承smart簡約的設計理念,除了必要的時速表、轉速表與油量顯示外,其餘功能顯示皆整合於液晶螢幕內,簡化了繁瑣的按鍵配置,讓排檔桿與鑰匙孔彷彿變成了精品一般。車身尺碼也放大許多,其3550mm車寬、1710mm車寬、1505mm車高、2470mm的軸距,使得內部空間比起fortwo車系寬敞許多。
3
3
動力系統配置了一具60Kw的電動馬達,極速可達130km,雖然動力數據不是強項,不過135Nm的扭力輸出在都會中加速超車已綽綽有餘,更重要的是在嚴重汙染的都會城市中,開著一台搶眼的環保節能車,比起高油耗的性能超跑更能夠吸引眾人的目光。

創新投影概念上身,全景天窗享受兩人星空世界

除了車身造型相當吸睛,最有話題的莫過於設計團隊將投影機整個移植到車頭水箱護罩上,透過手機與車上娛樂系統的連結,只要隨處找到一個牆面,就能將手機內的影片投射出來,讓smart forstars瞬間化身為一座行動電影院。如果對看電影意興闌珊,還可透過特殊打造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與親愛的另一半一同觀星,這也是車名取為forstars的主要原因。
3
smart forstars已經不再是傳統的移動載具,反而躍升為都會中不可或缺的新移動指標,其拉風的外觀設計讓你忘了它其實是一台不折不扣的smart,這部劃時代的概念車打破傳統思維,創造出無與倫比的行車樂趣,在不久的將來,smart forstars或許真的會成為許多量產車的設計指標。
3


smart fortwo 與北歐家居品牌 BoConcept 聯手創新的移動生活

而smart與丹麥知名家具品牌「BoConcept北歐概念」攜手發表的 smart fortwo edition BoConcept 特仕車款,全台限量僅有10部。smart BoConcept結合汽車與時尚空間的設計概念,利用最小的空間創造最大的運用,並同時兼顧北歐簡約居家的設計感與汽車的移動性,強調車內也能營造如同在家一般的舒適感。

3
smart fortwo edition BoConcept擁有突出的設計細節、簡約的內裝加上大膽的配色搭配獨家材質,營造出如北歐家居設計般的溫暖氛圍。外觀以最符合北歐風情的白色作為 BoConcept 特仕車的基礎配色,搭配有如溫潤皮革沙發的咖啡色皮革內裝,讓人有種進入車室就彷彿回到家中客廳的溫馨感。
3
後視鏡與輪圈蓋周圍採活力檸檬黃點綴,座椅、車門飾板與二幅式真皮方向盤皆搭配黃色雙排滾邊車縫線,加上雙色中控台,呈現一種內斂中帶有活潑的視覺變化。smart 承襲了德國引以為傲的工藝技術,一直是微型車的代表品牌,本次與丹麥 60 年老字號家具品牌 BoConcept 跨界合作,讓車不只有家的感覺,還能表達車主的個人風格。全新的smart fortwo edtion BoConcept為52kW mhd passion車型,建議售價為 740,000元,全台超限量配額10輛。

相關報導:
SMART Forstars電動概念車
smart BoConcept激盪全新都會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