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性能領軍!JAGUAR LAND ROVER大展英倫奢華器度

記者:Alegna 2013-12-28

英國車廠JAGUAR及LAND ROVER本次共展出多達九款車,其中領銜的F-Type純種跑車和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Range Rover Sport,更與同場揭幕的金鐘影后天心一樣,成為全場矚目焦點。

4

為了展現當代前衛英倫風華,這次九和汽車除展場格局比照國際車展的規模,更特別依照原廠國際VIP的頂級格局規劃JAGUAR LAND ROVER專屬VIP Lounge,在現場提供最精緻典雅的賞車環境。

3
然而所有人的目光焦點仍是展區中豔冠群芳的性能名駒;JAGUAR部分包括甫上市發表的全新F-TYPE、XJ / XJL頂級奢華旗艦,以及豪華英倫新貴XF;而LAND ROVER的陣容則有7人座Discovery 4、Freelander 2車系,以及破千萬售價的Range Rover和運動性能更強大的Range Rover Sport,當然還有全球搭載首具9速手自排變速箱系統的Range Rover Evoque。


F-TYPE

4

JAGUAR傳承超過60年的光榮賽道經驗,繼戰功彪炳的SS100、XK120、C-TYPE和D-TYPE,它們征戰賽場,更在1950年代壓倒性地奪下5次利曼大賽冠軍,奠定JAGUAR獨特的Racing Heart賽道血統;而1961年問世的E-TYPE更以其絕美的外型和優異的性能成為當代車壇經典,除了被車壇讚譽為最美的汽車。所有青史留名的精彩作品,以及對競技、性能及速度的追求和堅持,均完整淬鍊出JAGUAR打造頂尖純種跑車無與倫比的眼光和工藝技術。

JAGUAR F-TYPE可說是最新世代的純種跑車,具備傲人強勁動力、靈活敏捷的身段、風格獨具的性感外表、奢華且科技的內在。引進國內的F-TYPE S和F-TYPE V8 S分別搭載3.0 V6 SC和5.0 V8 SC兩款TVS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分別可達380ps / 46.9kgm以及495ps / 63.7kgm,加速分別僅需4.9秒和4.3秒,搭載於全新世代航太科技全鋁合金車體、短捷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之上,加上標準1+1純種跑車所不能妥協的雙座設定,F-TYPE註定將以其所被賦予的競技靈魂,展現其無複製的生命力,再寫世紀當代英倫速度傳奇新頁。


Range Rover Sport

4

RRS以獨霸全球SUV車壇的航太科技打造全鋁合金超跑式車體,大膽而現代的外型設計,承襲上一代Range Rover Sport剛硬的線條,再融入現代化的筆觸,終以其獨特而不容錯認的風格,展現LAND ROVER引領當代美學革命的力作代表。動力搭載5.0 V8 SC和3.0 V6 SC兩款TVS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款3.0 SD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分別可輸出510ps / 625Nm、340ps / 450Nm 以及292ps / 600Nm最大動力,0~100km/h加速分別為5.3秒,3.0 V6 SC和3.0 SDV6均為7.2秒的優異成績。

全新世代Range Rover Sport除了在Off-Road領域擁有不敗的王者地位之外,更成功挑戰美國惡名昭彰的派克峰國際登高賽道,全長19.99km的賽道,高低落差達1,440m。在全車未改裝的狀態下,以量產頂級豪華運動休旅之姿征戰,不但以平均97km/h征服平均間距128m的156個彎道,更以12分36秒打破並創下量產SUV的最快紀錄。優異的成績都說明All-New Range Rover Sport趨近完美的底盤調校和過人的駕控表現,以過人的成就證明其頂間豪華運動休旅的無比氣勢!


Range Rover Evoque

4

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搭載全球首具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更寬廣、更加綿密的齒比分佈,極致善用所搭載2.0 Si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所榨出每一分動力,不但性能表現更加優越,同時更兼顧領先同級的出色油耗表現。油耗排放整體進步幅度達10%。新年式Range Rover Evoque首度搭載全新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系統,能主動控制中央差速器切換二 / 四輪驅動,以達到更卓越出色的行路和效能表現,整合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在過彎時能經由內側輪煞車系統的作動,使四輪動力分配更加完善,消弭轉向不足的慣性,搭配MagneRide? ADS 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註;Dynamic + 標配),使其彎道表現更加敏捷俐落,滿足全地形駕控需求,達到出色的行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