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車展現場直擊】ASTON MARTIN 優雅呈現賽車本質

記者:Alegna 2013-12-30

臺灣超跑市場日益精彩,台北車展也迎來多個超跑及豪奢品牌,ASTON MARTIN展區延續與展間一致的精品空間風格,以簡潔明亮設計搭配ASTON MARTIN最新車款,展出車輛將囊括強化賽道性能本質V8 Vantage S、雋永經典DB9、全球最美四門轎跑車Rapide S以及最新旗艦Vanquish。

Vanquish

4

Vanquish以旗艦車款之姿重回車壇,不僅是ASTON MARTIN經世紀淬煉下的全新代表力作,更是揭開下一個百年序幕的重要里程碑。全車披上碳纖維外衣、車身線條前衛大膽卻也經典優雅的Vanquish,蘊含573PS最大馬力,4.1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可達 295km/h的強勁性能;完美融合One-77銳利前衛具侵略性的設計元素以及ASTON MARTIN極富盛名的細緻百年傳承工藝,從裡到外皆是細節。身為ASTON MARTIN最新一代Halo Car的Vanquish,其絕世魅力令人屏息以待。


Rapide S

4

ASTON MARTIN唯一四門四座轎跑車Rapide的後繼車款 - Rapide S,絕對是品牌百年來精湛工藝以及極致風采集大成之作。為了彰顯字尾”S”所代表的運動性格,除了大幅提升性能表現,強勢霸氣的外觀設計搭配充滿競技氣息卻又處處細節的內裝鋪陳,由內而外完整闡述其躍動靈魂。狂野優雅兼具、動感卻也舒適,猶如綜合體的全新Rapide S將眾多看似衝突的元素做了最完美均衡的詮釋,假使欲定義全新Rapide S,引用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博士的一席話:「完美揉合優雅、力量,宛如移動藝術品的Rapide S,毋庸置疑地、絕對是全世界最美的四門跑車。」


DB9

4

總是在卓越設計領域挑戰極限的ASTON MARTIN,完美揉合世紀精華以及全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全新DB9堪稱最優雅且最具爆發力的性能超跑,並讓叱吒50年的DB系列車款再度閃耀。輕盈俐落線條與完美車身比例,搭載強勁6.0升v12全鋁合金引擎,帶來源源不絕的充沛動力與強韌續航力。全新VH鋁合金底盤與車架的高剛性,具優化配重與降低重心的特性,而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三種模式選擇的ADS自適應懸吊系統以及獨具精緻質感的豪華內裝,都是結合傳統工藝、尖端科技與頂級材質的品味設計,DB9的誕生無疑地為超級跑車再現經典。


Vantage S

4

身為ASTON MARTIN Vantage車系最年輕成員,車名中的“S”,正是延續品牌世紀賽車榮耀的性能象徵。透過更強調賽車本質的駕駛導向設計與更精準緊密的人車互動,V8 Vantage S將Vantage車系所一致傳達的運動性能提昇至更上層樓的感官享受。視覺上傳承純種賽車Vantage GT4的剽悍武裝,V8 Vantage S擁有更為霸氣的碳纖維前後擾流外觀與全新設計19吋V型鍛面拋光輪圈;即使是訴求賽道熱血本質的戰鬥氣息,V8 Vantage S同樣延續ASTON MARTIN經典的家族設計風格,仍是一輛極具優雅姿態、完美融合性能與美感的迷人座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