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i-Road三輪電動車台北車展前搶先曝光

記者:haya 2015-12-22

今年台北車展TOYOTA展區的主秀之一,就是之前因為國內媒體誤傳在國外已上市且國內有機會買到而引起一陣話題騷動的TOYOTA超小型電動三輪車i-ROAD。在車展來臨的前夕,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開放讓媒體先行預拍來炒熱話題。

4

車身呎碼僅車長:2345mm、車寬:870mm、車高:1445mm,軸距:1695mm的i-Road是一部縱置雙座設定的電動三輪車,TOYOTA對於未來都會個人載具的提案。全車身均以鋁合金打造以大幅減輕重量,迴轉半徑也僅需3公尺。

3
3
3
3
3
操控上i-Road是搭載獨立懸吊並透過Active Lean主動科技的輔助下,可針對車子過彎切入角度進行自動平衡調整。車尾與左右後方各有一個倒車感應器來偵測警示。所搭載的電動系統,具有50公里的續航里程,最高時速可達60公里,充飽電一次大約需要3小時。
3
3
至於一些媒體之前所傳的可在國內買到甚至上路,TOYOTA明確表示,由於台灣充電站並未普及且相關法規並不明朗,所以導入可能性不高。不過日本本地則早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展開實驗性的試駕活動(就好像線上遊戲的封測一樣),為市售化做更多的先行調查與調整工作(請見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26648)。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