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最美概念車 MAZDA RX-VISION預告來台展出

記者:Alegna 2017-12-11

台灣馬自達在2018世界新車大展將以「MAZDA DESIGN : CAR as ART -汽車,即藝術品」為主題規劃展區,現場將展出由MAZDA RX-VISION概念車與魂動跨界美學精品為代表的多項展品,詮釋MAZDA在設計領域的獨到見解。

4
▲MAZDA RX-VISION概念車是在兩年前的東京車展首次亮相,兩年後終於來到台灣展出。

MAZDA RX-VISION概念車於2015年東京車展首次亮相,隔年便在法國舉辦的「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盛會中拿下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美概念車)的頭銜,在義大利都靈獲得由知名汽車設計雜誌Auto & Design頒發的The 2016 Car Design Award(2016車輛設計大獎),而後又在德國拿下Automotive Brand Contest概念車組首獎。其低扁、長車頭的跑車造型,讓MAZDA RX-VISION概念車的外觀不僅亟富現代感,更忠實呈現了MAZDA悠久的經典跑車歷史。本次首度來台不僅向國內車迷揭櫫MAZDA「KODO - SOUL of MOTION」精髓再次進化的具體實踐,同時也預示未來量產車款的設計方向。


4
▲MAZDA展區現場將展出由MAZDA RX-VISION概念車與魂動跨界美學精品為代表的多項展品。

展區還會展出曾於米蘭設計週之跨界工藝作品?Bike by KODO Concept、KODO Chair和Sofa by KODO Concept與獲得2017 德國iF設計大獎,由資生堂株式會社與MAZDA跨界聯名合作的「SOUL of MOTION Perfume」;除此之外,另有與日本傳統工藝完美結合,相互啟發的「KODOKI」(漢字名為「魂銅器」,玉川堂製)與「SHIRATO」(漢字名為「白系」,金城一國齋製)藝術精品,呈現魂動美學的另類風貌。除了MAZDA RX-VISION 概念車以及魂動美學精品外,MAZDA全車系也將於展區全員到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