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歡慶105年的騎乘之耀(二)

Harley-Davidson重機大遊行與背後的感動

記者:整理/Ero 2008-09-15

Harley-Davidson對於獻身公益一向不遺餘力,尤其對於肌肉萎縮症協會(MDA-Muscular Dystrophy Association)投注心力更不在話下。105週年慶活動的重頭戲-Harley-Davidson重機大遊行,每位參與遊行的騎士,都必須事先購買美金505元(約合台幣1萬6千元)的VIP套票才能參加,而其中的200元美金(約合台幣6400元)是直接捐贈予肌肉萎縮症協會。

5

Harley-Davidson在此次105週年慶為MDA肌肉萎縮症協會募款金額達美金6百70萬元(約合台幣近2.2億元),超出原先預估的美金6百萬元(約合台幣近2億元)。Harley-Davidson成為MDA肌肉萎縮症協會國際贊助商已長達28年,至2008年總累積募款金額超過美金7千1百萬元(約合台幣23億元)。

身為台灣經銷商的太古鼎翰總經理佟德望,在美國原廠開放售票第一時間就立即購買三張VIP套票,且親身參與Harley-Davidson重機大遊行。上萬輛的遊行隊伍主要組成為來自世界各地的Harley-Davidson車主、員工、經銷商、H.O.G.哈雷車主俱樂部各分會車隊、以及哈雷重機騎警。大遊行路線約7.24公里,全程沿路兩側都有當地居民熱烈簇擁夾道歡迎,場面盛大,令人動容。


Harley-Davidson 2008年105週年限量車款特展

5

2008年Harley-Davidson旗下五大家族總計多達30餘款,為慶祝105週年,特別為2008年式五大家族車款均設計了最新限量紀念車款,搭配獨特的紅銅與典雅黑的雙色調,以及車身上全球限量的編號與徽章,更能彰顯其稀有與尊貴性。

105週年限量版包含Sportster家族的1200 Custom、1200 Low;Dyna家族的Super Glide Custom、Low Rider;Softail家族的Heritage Softail Classic、Softail Custom、Fay Boy、Softail Deluxe;Touring家族的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Road King Classic、以及Street Glide等紀念車款等。


5
▲Harley-Davidson 2008 Touring Street Glide

105週年限量車款具有高度收藏的價值,就如同Harley-Davidson在2003年所推出的一百週年限量紀念車款,目前在市場上的價值遠高於五年前的售價,這也是造成限量車款往往一推出就所剩無幾的主因之一,所以Harley-Davidson台灣經銷商太古鼎翰自今年4月正式開幕以來,目前手中也僅剩個位數的105週年限量車款可供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