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歡慶105年的騎乘之耀(三)

105年的歷史無法重來 但可以重現

記者:整理/Ero 2008-09-16

2008年7月12日才剛正式開幕的Harley-Davidson博物館,館藏包括源自1903年成立以來的歷史點滴,超過450輛Harley-Davidson機車經典重現:

5

●1903年搭載單缸引擎的首輛Harley-Davidson機車;
●自1913年首度設計商用機車後,1916年隨即推出搭載三個輪子的郵務機車,身負運送美國信件及包裹的重責大任;
●1956年貓王Elvis Presley第一次購買的KH車款;
●1969年著名公路電影Easy Rider (逍遙騎士)裡的Captain America,它擁有精典的13道紅白相間條紋與25顆星的油箱彩繪。拍攝電影時,Harley-Davidson特別打造2輛雙胞車,一輛是做為電影片尾畫面所須撞毀犧牲的「英雄」,另一輛則妥善的收藏在博物館內;
●一位超級熱愛Harley-Davidson的車主花了逾40年的時間,在客製化改裝風潮下所精心改造的工藝精品-"King Kong"車款,搭載2組V-twin雙缸引擎且車身長度近4公尺;
●2003年為慶祝100週年推出的限量紀念車款,將其中一輛整車拆開寄給全球各地經銷商在車身上簽名後,再寄回總部拼回原狀,整車身統計超過6千個員工簽名,共同見證百年歷史的里程碑。



▲2003年之100週年限量紀念車款

造訪Harley-Davidson博物館每每令人有不同的發現與體驗,例如由Harley-Davidson家族第三代領導人Willie G. Davidson親手挑選出來的100個不同的彩繪油箱,鑲在牆面上的視覺震撼效果,是用以展現Harley-Davidson除了製造機車之外,也極力將旗下產品視為一件件藝術精品來打造。

另一個訴說著歷史且鑲滿引擎的牆壁,則呈現一百年多來30組的Harley-Davidson引擎,搭配電腦觸控式螢幕可點選聆聽不同引擎的聲浪。博物館充分藉由視聽的刺激來傳遞Harley-Davidson 105年的歷史。

Harley-Davidson博物館廣場及圍牆有來自世界各地民眾在名為“Living the Legend”的鉚釘上預先訂製,所留下個人客製化的祝賀詞。場內活動亦提供了參訪機會,例如:Harley-Davidson營運總部、變速箱製造工廠、及配發系統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