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行系列-晚會與親子活動

記者:Kevin 2002-09-23

學員們通過4X4關卡考驗之後,便移師到七星潭海邊的露營區,這裡將是車主們享受野營樂趣、親子活動以及豐盛BBQ大餐的歡樂大本營。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數十個帳篷整齊劃一地架設在海邊公園草地上,煞是壯觀。傍晚時分,海邊的大地尋寶遊戲剛剛結束,烤肉爐開始升起熊熊火焰,令人期待的精采晚會活動即將展開...。

傳統迎賓舞 溝通無隔閡


▲在阿美族傳統隆重的迎賓舞蹈中,晚會達到最高潮,賓主盡歡。

在美麗的女主持人導引下,每個家庭都找到自己的烤肉區域,由於晚餐採用原住民特殊的「石板烤肉」法,採用上等的石材,下有熊熊爐火,上有美食佳餚,特別是道地的鹽漬野豬肉,令人垂涎三尺。不過要烤肉之前,還得高喊「我愛三菱」才可以開始,有影片為證,美食當前,參加活動的車主們只好脅迫於"淫威"之下囉...。

晚會在肉香四溢,大夥兒肚子撐得不行的情況下開始,首先頒發給每位學員一份通過4X4訓練課程的證書,代表參與過這個活動的學員已經學習到駕馭4X4車輛的進階基礎,雖然耗時冗長,不過每位車主上台領獎時那種神采奕奕,全家人衝上台合照的那股興奮感,還是感染了全場參與活動的人們。頒完獎之後,晚會的營火準備燃起,只見中華汽車彭國雄副理按個鈕,營火便自動點燃起來(這種點火方式還真第一次看到...太神了吧),隨後阿美族族人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精采表演,從傳統的阿美族起源舞,到整齊壯觀的迎賓舞,最後邀請所有的車主一同上台同樂...總之這個晚會相當地熱鬧,賓主盡歡,不過我們明天一早還要繼續採訪立霧溪行程,因此九點多就提早回飯店休息去了。


精采影片觀賞 (直接點選圖片即可觀賞)

烤肉前請先高喊「我愛三菱」...沒辦法,為了美味的石板烤肉,車主們只好乖乖配合,有影片為證。 你還在用鐵網烤肉嗎?太遜了,正宗原住民「石板烤肉」在此,還不快來大快朵頤。 熱情的阿美族人以最隆重的迎賓舞蹈,來歡迎參加本次活動的車主們。晚會精采熱鬧,賓主盡歡。


立霧溪越野道路實地體驗

該是學以致用的時候了。第二天一早,僅剩下少數的媒體繼續前往立霧溪進行拍攝,Auto Online仍舊堅守崗位出動三機(兩部DV加上一部數位相機...)。由於立霧溪出海口附近是當地重要的採砂石區,為了這個活動,當天還特別情商業者暫停採集,不會有大卡車來往。整個關卡大致分為陡坡、出海口區域,以及涉溪等三個主要關卡,基本上都不會太困難,也由於這段行程需要車主駕駛自己的車輛,因此也不太適合設計得太困難。話雖如此,爬山、涉水,跨越鵝卵石等路段也得靠四輪驅動的設計才能跨越,讓車主們更了解自己愛車的能耐,畢竟不是所有的車主都是經常拔山涉水出遊的。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將立霧溪路段的活動剪輯成影片,由於場地範圍廣大,將許多片段拍攝的過程組合起來並不容易,當然我們也親自體驗了整個立霧溪活動的全程路段,歡迎有興趣的網友點選影片觀賞。

精采影片欣賞
立霧溪4X4道路實地體驗

昨天上的課應該沒忘記吧?第二天早上,學員們駕著自己的愛車,載著一家大小前往立霧溪出海口,挑戰一個個精心設計的關卡。

關卡包括陡坡、跨越鵝卵石河床、涉溪,以及一般車子不可能走的崎嶇路段。大多數車主表示,還可以更困難一些,不過如果真的太難了,車主們還願意開自己的車載一家大小去闖關嗎?算了啦,還是當作娛樂就好。


車主訪問

緊湊的兩天一夜行程採訪行程中,我們忙著紀錄現場的情況,跟車主之間的交流並不多,利用有限的時間,我們採訪了一些參與活動的車主,聽聽他們的心聲。大部份車主對於中華汽車舉辦這次「Pajero Family王者之行體驗營」都有非常高的認同度以及滿意度,並且表示下次還會報名參加(看樣子明年還是得繼續舉辦了),而對活動的建議則多為關卡與教學課程可以再困難一些,也有人建議每年北中南多舉辦幾場(中華汽車的工作人員不就被操翻了?)。由於這是免費的車主活動,大部分都覺得來參加非常值得而且活動內容相當豐富,也有人表示這種活動確實會抓主車主的心,也會推薦好朋友買三菱的4X4,一起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看樣子這場「王者之行體驗營」果然能夠達到鞏固中華汽車RV王國地位的效果呢!!


車主訪問影片之一:彰化迷彩家族
車主訪問影片之二:立霧溪河口篇

回第一篇「王者之行體驗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