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概念車回顧--系列 六

記者:Hayabusa 2002-10-03

●PLYMOUTH Pronto Spyder




想開著飲料瓶在路上奔馳嗎? Pronto Spyder這部概念跑車不僅有著飲料瓶般的曲線造型,連車身也是採用與塑膠飲料瓶相同的PET材質藉由特殊技術所製成,對於跑車所注重的輕量化和降低成本都有很大的幫助,再加上中置2.4升225匹引擎與225/40R18的跑車配胎,Pronto Spyder希望能夠提供美國市場一款既具歐洲風情又價格低廉的優質跑車。


●PONTIAC Montana Thunder




Montana Thunder是一部比較重口味的廂形概念車,雖然仍是採前驅設定,不過更短更寬且降低車高的車身,加上220匹最大馬力輸出的4.0升V6引擎,與多處煞氣十足的細部修飾,使它仍然顯得運動味十足。可拆卸式中控台與可攜帶式電視等有趣的設計在車內也隨處可見;如果能夠換上四輪傳動系統的話,相信連不少SUV車款都得甘拜下風。


●SAAB 9X




9X是SAAB歷年來所發表的第三款作品,也展現了SAAB設計哲學的未來主流方向。無窗框車門和分離式的透天玻璃車頂;可折疊平放的座椅、車尾門能夠翻動、後檔玻璃也能夠收納;後檔門可以打開電動油壓伸縮地板和兩段式車頂的設計;300匹馬力的3.0升渦輪增壓V6引擎...等等,使它具備了雙門跑車、敞蓬車、旅行車甚至小貨卡等等的特色。


●TOYOTA DMT




DMT這部廂形休旅車將車身前後明確地區分為駕駛區與休憩區。駕駛區中內駕駛者可以擁有極為明朗開闊的駕駛視野和宛如巡航般的駕駛感受,鋪設也以簡單明亮以及接近戶外自然感覺為主,輔以一整排由四個顯示幕所構成的資訊顯示平台來提供豐富完整的行車與導航資訊。休憩區則為完全方正的車室空間,讓使用者可依照需求作各種不同的配備。


●TOYOTA T-150




經過T-100在北美全尺碼(Pick up)市場上的一段歷練之後,TOYOTA在1998年的底特律車展中推出了T-150的概念版車款。T-150搭載與1998年式Land Crusier相同的4.7升DOHC V8引擎,量產後鎖定的同級市場對手包括了DODGE RAM、FORD F-150與CHERVOLET Silverad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