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概念車回顧 --系列七

記者:Hayabusa 2002-10-24

CHEVY Corvette CERV III concept



當第四代Corvette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末期時,CHEVY在1985年時先推出了試作概念車Corvette Indy,為未來五代Corvette的誕生先預作暖身;之後又經過了一段研究開發期之後,能夠實際上路的CERV III終於在1989年亮相與車迷見面。CERV III在動力系統配置上搭載著一具中置V型八缸32氣門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全時四驅系統,最大馬力650匹。


CHRYSLER LHX concept



LHX concept可說是承繼了所有CHRYSLER在90年代豪華房車設計元素的LHX在概念時期之作品,再加上工程與設計人員的細心勾勒之下,更帶出了幾分性能房車般的攻擊氣息。LHX的動力單元為一具排氣量3.5升的24氣門V6鋁合金引擎,可輸出250匹最大馬力。


FORD Synergy






Synergy是福特在1996年為了探索2010年近未來家庭用車輛設計趨向所推出的概念車款。全車大量採用輕量化的材質製成,將車身重量壓低到1000公斤左右。車上搭載著許多先進的配備;造型特異的外型實際上也是一項秘密武器,可以依據行駛狀況來作改變,以獲得最好的空氣動力效應。為了強調環保的觀念,Synergy採用了由1.0升直噴式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複合式動力系統。


LINCOLN Sentinel




新一代蝙蝠車出現了!?不不不,這可是福特旗下豪華車品牌林肯(LINCOLN)在1996年時所推出的概念車。方正而直線基調的外型,倒是非常地有凱迪拉克的味道;從車頭一條線筆直劃過整個車身的腰線與獨特的車頭設計更是展現出強烈的90年代New Edge設計風格。


MERCURY Fusion





出自於福特加州設計中心手筆的MERCURY Fusion概念車,是Mercury為了下探小車市場而試作的概念作品。車身大部分由樹脂材質製成,並套用了Fiesta的前驅底盤。後側車窗與後擋風玻璃均可拆卸,車頂的後面部分則為一折疊式的軟頂天窗 讓使用者可以放置一些長形的行李。MERCURY也希望藉由頗具活潑運動氣息的Fusion來爭取年輕族群以及精力相當充沛的退休族群對該品牌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