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iz舊將新兵台塑集團運動會同場現身

記者:Hayabusa 2004-05-03

5月1日台塑集團假明志技術學院舉辦五十週年集團運動會,台朔汽車同時藉此展出最新推出的Matiz Zip、性能取向的Apache Racing、Apache Z、引領時尚風潮的Matiz Capser、Remix,以及旗下優質房車Magnus 2.0與四月初甫發表的旗艦房車XK 2.5 L6,以豐富多元的產品展現台朔汽車深耕汽車產業的具體成果。


▲Matiz Zip

延續2003年秋冬吹起的迷你風潮,小車當仁不讓搶下2004年車界最火紅商品的第一名寶座,在這一波小車旋風中,以亮麗迷人外型與多樣化車格掀起車界一片視覺系風潮的Matiz,繼年初發表性能提升的1000c.c.手排Apache之後,再推出全新Matiz Zip。

Matiz Zip承襲Matiz最為人稱道的視覺系元素,無論外觀內裝皆大幅提升,處處流露出引領潮流的流行教主架式,集時尚、動感、休閒等元素於一身,盡顯迷人風采──Matiz Zip外觀上最鮮明的特色在其2-Tone的雙色外型,銀色烤漆的後視鏡與鍍鉻車門把手除與車身下半部相互輝映,於Mix & Match的時尚風範外增添些許俏皮感;動感十足的前大包圍、車身側裙加上輕巧的車頂架,也同時完美演繹出Zip「活力十足、精力充沛」的意義,展現類RV的時尚休閒概念。

Matiz Zip在內裝上更於每個細節展現貼心車主的細緻設計:雙采絨布/皮質座椅除包覆性更佳之外,同時增添了駕駛座右扶手,讓車主於駕駛時有獨立的自主空間;類金屬/真皮包覆動力方向盤不僅握感紮實,搭配類金屬儀表板更完整展現Matiz Zip的動感氣息;全新的單片炫光CD/MP3與展現細膩音質的2-Way音響則讓車主在視聽娛樂上有更滿足的享受



▲Matiz Apache

台朔汽車配合集團運動會展出的車輛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剽悍搶眼的Apache Racing與Apache Z。年初剛推出的Matiz Apache在引擎動力升級與賽車運動於國內逐漸興起的狀況下,也在手排市場開出紅盤,平均每月均有100個熱愛性能的消費者成為Matiz Apache車主。有鑑於此,台朔汽車特別贊助飛達輪胎今年剛成立的飛得力車隊,以Apache Racing之名投入賽車運動,並參與今年度由中華賽車會與中華越野協會主辦的拉力賽。

此外,因應Matiz Apache銷售節節高升的氣勢,台朔汽車再接再厲,再推出外型更動感狂野的Apache Z──全新的Apache Z與Apache呈現不同的風格:格柵式進氣口搭配燈眉,讓Apache Z從眼神即飆高凌厲跑味,線條賁張的輪拱飾條則完美展現其側身的優美身段,加大的後擾流板搭配後中擾流板與不鏽鋼排氣尾段飾管讓Apache Z連背影都殺氣十足,白色烤漆的鋁合金鋼圈則畫龍點睛地為Apache Z展現武裝架式。內裝上,Apache Z則以冷光門檻踏板、鋁製的加油踏板、煞車踏板、休息踏板與排檔桿頭展現更細膩而動感的運動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