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New A8--配備篇

記者:Hayabusa 2004-06-03

以「創新性能永無極限」為設計理念的Audi在2003年一舉推出三款概念車:Pikes Peak、Nuvolari quattro以及Le Mans,這三款車分別突顯出Audi在SUV車款、中置引擎的道路版跑車以及2+2人座Coupe轎跑車的一些設計新概念!承襲賽車史上的盛名,這三款車顧名思義將是Audi在這一全新世紀所要著墨之處,且由於賽車是造車工藝的極致發揮所在,因此將更能突顯出Audi在科技上的創新!


Le Mans quattro擁有許多新科技特性,比方說強化的LED燈組、Audi獨步全球的ASF鋁合金車體椼架結構、結合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的外殼、數位式駕駛艙、5.0升雙渦輪V10 FS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610hp/76.5kgm)、以及Audi全新的磁性控制懸吊概念--所有夢想的科技都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未來,因為現在於Le Mans quattro上都已實際展現!

談到Audi獨步全球的ASF全車超鋁合金結構,這項創新科技的輕量化車身概念在降低油耗、舒適性、性能表現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有長足的改善,不僅可以擁有最佳的車體剛性,在性能表現上也由於輕量化設計而能發揮到極致!

以航太科技的精準線傳技術所創造出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是Audi搭載在Le Mans及其它兩款概念車上的科技產物!Audi針對駕駛人行車時所需的各項資訊將之歸為四大類,分別是:娛樂(收音機、CD/TV)、通訊(NET、TEL)、資訊(NAV、INFO)及控制(CAR、SETUP)等四大功能,並讓駕駛者能夠從這四大主選單八個功能鍵自行設定操作;由於其操作設定簡易方便,只要按下RETURN鍵便可回到上一個選單,再重新輸入,與競爭對手相比,這套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顯得更為就手,操作上也更具人性考量!

而不論是高低可調式氣壓懸吊、獨步全球的ASF全車超鋁合金結構或者是以航太科技的精準線傳技術所創造出的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這三項已搭配在這些Audi未來概念車上的高科技配備,都已正式應用在Audi新一代旗艦車款A8的車上,讓A8車主能夠提前享受未來的豪華高科技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