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專訪】HYUNDAI Santa Fe 2.2 CRDi

面面俱到的柴油LSUV

記者:文、圖/Ray、整理/Ero 2008-05-27

打著首部國產大型SUV的旗號, HYUNDAI於去年底推出國產化Santa Fe,企圖以較低的售價,回饋給喜愛HYUNDAI以及大型SUV的消費者。讓以往動輒2-300萬的七人座大型SUV ,HYUNDAI Santa Fe 2.2 CRDi讓您用百萬左右的售價即可擁有。

全新外觀 優雅俐落

5
▲這部HYUNDAI Santa Fe 2.2 CRDi的車主,本身從事運動運品經銷的蕭上期先生。

第一眼見到 Santa Fe,我想會有許多人被其優雅的外觀所吸引。不同於以往的粗獷,新 Santa Fe給人的感覺已不再是以Off-Road為訴求。我想這也是吸引車主蕭先生購買 Santa Fe的主要原因之一。

這部鐵灰Santa Fe 2.2 CRDi車主,是住在台中的蕭上期先生。本身從事體育器材經銷的蕭先生,對於這部 Santa Fe的外型是讚譽有加。當初會選擇 HYUNDAI SantaFe,蕭先生可是一點沒有猶豫都沒有。 加大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融為一體的設計,沒有過多贅飾的車側線條,辨識性佳的大型尾燈,以及偏向都會LSUV的車格設定,蕭先生可說是十分的滿意。

2
▲2
.600


大扭力柴油引擎 市區山路遊刃有餘

面對高油價的時代來臨,尤其政府醞釀即將在520之後一次漲足油價,這可使得許多汽車族感到恐慌。而耗油量比一般房車來得大的SUV,更是逃不過這一波勢在必行的油價調漲。然而在當初購車的同時,蕭先生已經將高油價時代即將來臨所造成的衝擊考慮在內,選擇了這一款2.2柴油引擎的 HYUNDAI Santa Fe CRDi。

2
▲2
.600

這款 2.2L 的柴油渦輪Santa Fe, 35.0kg-m的驚人扭力,在1850-2500rpm低轉速時便能全數發揮。這對地狹人稠的台灣,無疑是一大助益。同時喜愛遊山玩水的蕭先生,對於這樣的引擎輸出特性頗為滿意。蕭先生表示 HYUNDAI Santa Fe 的2.2柴油引擎搭配上5速手自排系統,在應付台灣的多數山路也是遊刃有餘。懸吊不至於太過軟,不會造成乘坐者的不適。整體的均衡表現,讓蕭先生讚不絕口。
2
▲2
.600


精緻內裝+實用大空間

百萬左右的7人坐LSUV哪裡找?解答就在 HYUNDAI Santa Fe!為了完成這樣的任務,原本列在進口陣線的Santa Fe,在國產化之後成功的將售價壓低。讓原本5人座SUV預算,成功升級7人座LSUV。蕭先生對於 HYUNDAI Santa Fe的空間運用感到十分驚奇:5人座時,載物空間頗大。需要超大空間時,還可以將第二排座椅放倒,就可有超大空間置物;當乘客變多,貼心的第三排座椅便可以適時的發揮供能,提供額外兩名的乘客座。這就是車主蕭先生認為HYUNDAI Santa Fe迷人的地方。

2
▲2
.600

喜愛遊山玩水的蕭先生,對於車內的影音系統要求頗高。原廠就配置附GPS導航系統多功能影音系統,讓蕭先生不擔心找不到遊玩的目的地,同時也能指引蕭先生找到回家的路,更可以提供乘客無聊時的娛樂,而方便的觸控面板控制界面,能使人更容易操作使用這套系統。
2
▲2
.600


好爸爸首選 面面俱到的LSUV

看著蕭先生臉上滿意的表情,便可以知道蕭先生自2月購入HYUNDAI Santa Fe 2.2 CRDi以來對於此部車滿意的程度。同時柴油車省油以及保養時數較長的優點(原廠每10000公里保養一次),更是蕭先生對於HYUNDAI Santa Fe 2.2 CRDi滿意的地方。

綜合以上許多優點HYUNDAI Santa Fe 2.2 CRDi可說是百萬級的柴油休旅車優質首選。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