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南陽「教科書」 現代汽車北投展示中心 吳明昌協理

記者:文、圖/Miao Wu、整理/Ero 2010-09-29

兩個月前正式發表上市的HYUNDAI新概念跑旅ix35,國產化產能雖然受到引擎系統及零部件缺貨的影響,上市初期在七月也繳出549台的銷售成績,隨後八月繼續將393台車交到客人手中。隨著進口物料陸續到齊,口碑持續傳播,以及車主滿意度居高不下的帶動下,後勢銷售情況向上攀升是可以預期的。

5

位於台北市承德路的HYUNDAI北投據點,有位被南陽汽車內部封為「教科書」的吳明昌協理,秉持投入汽車服務業超過30年的資深經驗,在退休後又被延請回到據點指導銷售人員在競爭激烈的台灣汽車市場衝鋒陷陣。

自HYUNDAI推出ix35國產車型之後,該據點成績斐然,象徵新車售出的紅紙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早就貼滿展間的牆上,數一數已經超過60台,應該是全台HYUNDAI銷售據點賣出ix35最多的地方。

2
▲2
.600

除了新車銷售之外,該據點同時也設有服務廠,能夠提供車主回廠保養及維修,因此國產化ix35到底有沒有水土不服的情形,他們應該是最清楚的人。
2
▲2
.600


吳協理告訴我們,國人購車不外乎考慮品牌、外型、內裝、動力、配備及安全這幾樣重點,來店客戶大多相當喜愛ix35貫穿全車的流體雕塑概念以及CUV跑旅的設計理念,俐落的外型也是許多人決定訂車的重要原因;

2
▲2
.600

不過談到最大的賣點,還是首推高規格安全防護系統及完整配備的搭載,特別是當客戶曾經比較過其它競爭對手之後,更會體會HYUNDAI高度的誠意。根據他的觀察,其實客人大多有能力購買百萬以上的汽車,不過ix35的超值性價比,對車越內行的人就會越心動。


全球無數肯定立下口碑

與幾十年前將銷售人員的話術照單全收的情況相比,如今消費者可從網路或其它管道輕易取得資訊,一款車究竟好不好,看國外買家的反應與銷售情形最清楚。

2
▲2
.600

在國外,ix35普遍都呈現供不應求的情形,買家通常得等上兩個月以上才能領到車,對岸的中國大陸甚至早就沒車可看,要買ix35不但得耐心等候,車商還會擺高姿態加價求售,搶手的程度可見一斑。
2
▲2
.600

吳協理說,其實HYUNDAI已經是全球第五大車廠,在追求品質與創新設計上的努力都看得見,光是2010年上半年就接連得到國際媒體及消費大眾不斷的肯定,一共獲得4個汽車大國、5大世界級權威評鑑及7項重要領先指標,在台灣車市的表現,也幫三陽工業創造盈餘,上修年度銷售目標。
2
▲2
.600



HYUNDAI ix35突破性的外觀以及整體產品力都已經獲得消費者的認可與喜愛,而經由銷售人員的證實,即使過去不曾考慮過HYUNDAI車型的消費者,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價格能夠買到如此高規格的新世代運動休旅車,的確是目前最值得擁有的一款車。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