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一日車主現身 Fiesta的快樂初體驗

不只是都會小車 更帶給全家滿滿出遊回憶

記者:haya 2012-10-28

福特汽車從七月份開始與中租租車、小馬租車及AVIS國際租車合作,推出「一日Free車主大募集」活動,讓消費者在福特展示中心填寫資料並繳交500元保證金之後即可至上述單位取得Fiesta四門時尚版的一日使用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消費者友機會進一步體驗Fiesta,了解它的各項特點以及福特更進一步的顧客服務。 我們這次特別訪問到了此次活動參加者中,個人深度試駕體驗分享文章的人氣月冠軍─JOE,聽聽他在參與活動後的心得與想法。

親切效率的服務 行程規劃輕鬆排

5
▲JOE全家福與Fiesta合影

當然,車子租到手後的實際試駕才是見真章的時刻。JOE表示,因為他自己平常是開運動休旅車這類比較大型的車種,所以剛開始開這部1.6升排氣量的Fiesta上路時會稍微有車子馬力夠不夠?載著一家人四處跑車子會不會拖?這類的擔心。

3
不過實際上路之後這些擔心就全部一掃而空了,因為不但起步相當輕快,而且在中低行車速度下的再加速反應也相當不錯,讓整個旅程顯得悠閒而快意。所搭載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應該是其中的重要功臣,精確的換檔時機與平順的換檔動作讓動力輸出相當順暢,幾乎不太有需要硬拉高轉速的情況。
3
駕駛介面也是JOE對Fiesta相當感興趣的地方,年輕化的中控台設計很像手機這類3C產品,看起來一點也不呆板;方向盤轉向的手感適中,不管是他自己或老婆大人來開都不會覺得過輕或過重;駕駛者的視野夠廣,A柱對於行車視野遮擋甚小,又有實用的小三角窗輔助,行車(特別是轉彎)時相當安心,也更從容地將花蓮沿路美景盡收眼底。
3
講到安全性,JOE也特別指出,Fiesta在操控上真的比起他以前開過的其他品牌國產小車要紮實很多。在花蓮的路上經常有機會將車速加快一點,但車子的動態依然相當穩定不會左右飄晃,過彎時也有更高的信心,帶著一家人快樂出遊,安全永遠是第一考量。
3


親身試駕 更有說服力

一家人坐車出遊,空間當然也是需要關心的重點,這一點JOE就有點小抱怨了,雖然前後座椅坐起來都很舒服,不過後座椅的活動空間較小,小孩子乘坐沒有問題,大人坐起來就會感覺比較擠一點,對小家庭來說就剛剛好;行李廂的部分還算滿意,二大二小的行李物品都可以輕鬆裝下。

3
很可惜地,因為這次JOE一家人的花蓮遊時間正好碰到颱風天平,不能跟Fiesta有更長的相處時間,不過開了一天下來,以前也是福特車主的JOE對於Fiesta乃至其他福特所推出的新車也更加有信心,雖然目前家中的休旅車主要是老婆在開,但不排除未來有為家中添購一部新車打算時,會以福特所出的車款作為優先考慮。也表示希望福特以後能夠多推出類似的活動,讓大家有更多機會去實際體驗車廠所推出的新車。
3